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沒有誰能【阻擋你】修行,可以阻擋你的只有你【自身】!

張貼者:🛂JUAN-PIN
閱讀人數:2668人 張貼日期:2021-11-17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電子書〉身心安頓的智慧:做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

沒有誰能阻擋你修行,可以阻擋你的只有你自身!

一件事情,如果你真心想這麼去做,沒有人能阻擋你前行的腳步。

工作,家庭,修行,這些是在家佛弟子的三個道場。

在工作中如果有了違緣,被同事妒忌陷害,上司不喜歡你,工作有很大的的壓力,面臨選擇離開還是辭職的兩難局面,猶豫不決,不想離開,可繼續待下去又很痛苦。

那麼這個世界沒有你想像地那麼糟糕,不可能所有人都討厭你,也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歡你,不可能所有人都讚嘆你,也不可能所有人都毀謗你,而你只要不動心就好。

你不能確定辭職之後,另外一家公司就不會有嫉妒你的同事,就有不喜歡你的上司。如果你輕易的放棄,再發生類似的情況,你又會面臨這樣的選擇。 這是一個機會,改變自己和成長自己的機會,再次告訴自己,把工作盡心盡力的完成就好,增加自己的經驗,上司不喜歡你,同事嫉妒你,這些都不能傷害你,如果你因此沒有完成好工作,這才是對你最大的傷害。離開一家公司的理由應該是你深愛著你的工作,你的能里力要去到另外一個地方,才能充分的發揮。

家庭的維持,需要有人奉獻愛,和孩子的溝通,和伴侶的相處,和父母的關係,這些都很重要。

教導孩子,最好的辦法就是以身作則。




小孩子很善良和聰明,但明辨是非的能力還很弱,在孩子小的時候,就要教導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念,讓孩子從小接觸佛法,對他人生的啟迪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,幫助孩子認識佛教,然後讓他們自己選擇信仰,不要強迫孩子,把你所能教導的所有,傳授給孩子就好。


✪生活中的佛法~結婚好修行@ 華嚴聖境故人來:: 痞客邦::

伴侶之間的相處希望你們相互包容理解。
這是兩個人的努力,如果另外一方還不能做得很好,你還是要繼續把自己應該要做好的地方做好,然後慢慢把對方也變得更好,沒有任何誤解,不靠溝通就可以解決的。

和父母之間,要盡到子女的本分。
對父母不要要求太多,他們像孩子一樣,也需要你的悉心照顧,他們對你最大的恩惠就是把你帶到這個世上,把你養育。

成為佛弟子,你們有修行的責任。
修行的過程中會有許多你難以想像的違緣的干擾,甚至犯下重罪,即使這樣也不要放棄自己。所有的磨難,都是對你信心的考驗,只要不放棄在,持之以恆的去修行,修行的道路沒有誰能阻擋你,能阻礙你修行的只要你自己。

只要你願意,整個世界都是你修行的道場,只要你不放棄,修行就不會間斷,即使需要千百萬年的時間來解脫,只要不放棄,就能解脫。


人生,即是一場修行!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