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感恩、讚美與愛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5006人 張貼日期:2016-11-29 09:02:39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【#楊定一 博士談:感恩、讚美與愛】



讚美源自於這樣的體悟:明白在廣闊的宇宙裡,沒有任何一物生來就是完美無缺的。讚美帶著一種篤定,深知儘管生活不免漣漪和風暴,仍蘊藏著圓滿的無限可能。讚美也蘊涵了一種真知,體會到生命中無論大小事,包括一言、一行、任何一幕,都不會是徒勞的經歷。讚美是最終的信仰,讓我們明白此生經歷的一切,是在我們出生前就已註定的完美安排。

你會明白,這些道理談的不是這具血肉之軀和物質層次,而是談意識層面,一種永恆不滅的意識。這一意識在我們進入這具軀體前早已存在,即使我們離開肉身,也恆常如新、未曾動搖。我們的意識向外投射,映現在所見的萬事萬物。



就存在的這個層面來說,我們就是意識,層層疊疊投射交相映於浩瀚宇宙中,無所不在的同時,其實也不存在。也可以這麼說,這一生,我們不過是化為肉身的意識,為了學習生命的功課而來,因為唯有當無限(意識)與有限(肉體生命)交會,我們才能經歷人類的成長過程。學會了這堂課,下一個人生功課已經在前方等著我們了。

在你我具體化現為肉身前,早已為來到生命裡的人設定了他們的角色。我們身邊的每個人––包括配偶、父親、朋友、同事,沒錯,甚至仇敵,都是為了教導我們某個人生功課、幫助我們學習成長,而事先安排的角色。從這個角度來理解,我們會頓悟出萬事萬物所涵藏的究竟圓滿,就連最絕望、最低潮的人生片刻,都能從中瞥見生命脈絡的無懈可擊,開始欣賞構成你我人生藍圖的完美規畫,因它就連最微不足道的點點滴滴,都包含在其中。 (~本文節錄自 聯合報103/06/15) #等著你 https://youtu.be/LOvo5KeBRAg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