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追尋心中的價值~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4425人 張貼日期:2016-11-27 21:41:13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作者:盛治仁
我愈來愈覺得,觀察在不同領域能夠有所突破的範例,絕大多數都有一個重要的特質,就是不把自己限制在某個框架裡面,而能夠為自己做的事情找到更深更遠的意義。能夠找到這個額外意義的人,才有機會把所做的事做大做好,影響他人,做出貢獻。當賈伯斯不只是在做手機的時候,一個影響世界的產品就出現了。足球教練不只教足球時,許多人的生命就被改變了。



當農民不只是在種田、工人不只是在蓋房子、老師不只是在教書、服務生不只是在端盤子、工程師不只是在寫程式的時候,重要改變就有可能發生。回想反省自己的工作,如果飯店不只是飯店,而是文化交流的平台、創意醞釀實踐的育成基地、客人終身美好記憶的發生地點,以及同事夢想實踐之處時,工作就充滿了無限的可能和目標,可以一一去落實。為自己做的事情找到更深刻的意義,能夠讓我們每一天都充滿著熱情,不只是去工作,而是完成自己的使命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