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所有的【遇見】絕非偶然

張貼者:圓潔
閱讀人數:2645人 張貼日期:2021-10-20 16:4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佛說:若無相欠,怎會相見?
因此,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,都不是無緣無故的,當然也不會無緣無故地就消失,這都是因緣決定的果報,都是來度化你的。


人生這一路走來,仔細回味一下 你會發現:每一個曾經出現在生命中,長時間陪伴,或是匆匆而過的人,總是教會了我們一些東西,有經驗教訓,有善意的幫助,也有傷害和欺騙,有溫暖和感動等等。


   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,每一種經歷都會讓我們成長,都會讓我們成爲更好的自己。因此,我們應該感謝遇見的所有人,他們就像老師一樣,給我們上了不同的課程,讓我們領略 人情冷暖和社會人生。


愛我的人,教會我去愛;我愛的人,教會我珍惜;傷害我的人,教會我堅強;害我的人,教會我防備……他們讓我知道什麼是善良,什麼是醜惡;讓我懂得感恩,也讓我變得越來越堅強。


  因爲不同的人在生命中出現,才讓我逐漸看清了俗世紅塵的世間百態,逐漸沉澱自己、豐盈自己,走向成熟,學會用微笑來面對生活,坦然面對人生風雨。


因此,人生其實就是一個不停地領略風景,歷練自己的過程。無論好的壞的,其實都是風景。你只有經歷過別人沒有經歷的事情,才會有不一樣的人生閱歷和感悟,就相當於看到了別人沒有看到的風景,這何嘗不是很有意義的事呢?


  佛教認爲:「一切的遇見,冥冥之中,早有安排,因緣和合而生。」無論是緣是劫,我們都應該積極的去坦然面對。因爲,這些都是自己的因果,自己因自己了,自己果自己受,躲不過也逃不了。雖然我們無法左右很多事情的最終結局,但是有一點我們是可以決定的,那就是我們用什麼心態來看待這些事情。



即便人生有很多苦難,也不是壞事。因爲,人只有經歷困境中的生長,才會變得更加強大。

 因此,生命中每遇到一個傷害你的人,每經歷一件不如意的事,其實都是來渡你的。正如你所經歷的每一次苦難,都是你來日的智慧,更好的成長,能決定你可以走多遠、站多高!人生雖然苦短,卻風雨無數,那些傷害你的人,只會讓你變得更強大,就像唐僧師徒,足足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才取得真經。所以,傷害你的人,不必記恨,困擾你的事,不必在心。因爲,這些都是在提醒你,好事多磨。

 
因此,很多時候困難挫折,或是打擊傷害之後,帶來的往往



是成全,只有經歷磨難,才能走向坦途。
傷害,有時候能毀滅一個人,也能成就一個人。
面對傷害,心態決定了受傷的分量。
若無相欠,怎會相見。
今生傷害你的人,其實是來渡你的。
因此,生命中的所有苦難,都是你的經歷過程,那些打不倒你的一切,到最後只會讓你變得更強大。






命裡出現的這兩種人,都是來渡你的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