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自我激勵

【但盡凡心】與紅塵有約

張貼者:🛂佳凝
閱讀人數:2638人 張貼日期:2021-11-11 13:0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紅塵作伴、紅塵滾滾……”究竟何謂“紅塵”? | 紅塵| 紅塵紫陌| 《西都賦》 紅塵| 希望之聲

【與紅塵有約】

有一位醫學院七年級的實習生,因在實習期聞,看太多痛哥垂危忽焉而逝的病人,頓感人生實在太苦了,太無常了,就跑到寺院,跪在一位法師面前,請求法師教他一個法方,可以遠離這個痛的娑婆世界,法師並沒有正面答覆他的問題,只是說了一個故事供他參考,內容是這麼說: 在西方極樂世界,有一位菩薩,修行已有一段時日,一天,到阿彌陀佛面前,向佛陀發願說:
「佛陀,我想到東方過十萬億佛土外的娑婆世界,去度五濁惡世的眾生!」
「你的大願大行,真令人佩服,我送你出山門!」
於是阿彌陀佛送走了這位菩薩,剛回到座位坐下,又有人來敲門,佛陀開門一看,不是別人,正是剛才送出山門的那位菩薩,他一臉很沮喪的樣子,
向佛陀敘述著說: 「娑婆世界確實太苦了!我實在受不了,佛陀我還是決定回來極樂世界修行較好。」
這位實習生聽了,頗有所悟,心開意解地離開了!

附註:在臺灣的大學聯考中,分數考得高的,聰明優秀的,他們絕大部份都是想考入醫學院,以後當醫生,這些人可以說是在臺灣年輕人中,最有智慧與福報的人了。

因為這個娑婆世界太多病苦,才更需要有慈悲心的醫生來救助,若看到這些痛苦,就想一走了之,不就像故事裡的那位要來娑婆世界度眾生的菩薩嗎?
正因為娑婆世界有太多的苦,我們才能修忍辱、布施,有各種的引誘,才須修持戒、禪定、精進,有邪說妄行,古靈精怪的作崇等,才需要有正智的般若來匡治。
因此,在娑婆世界修行一晝夜,其功德約等於在西方極樂世界修一小劫的功德,所以,在積功累德上說,比極樂世界快多了。我們既來了,則安之!
趁此機會快快修。

其實,我們每一個人,都是與此娑婆世界有約而來的,不管你是隨業力或願力,都須盡其在我,認真扮演自己今生所扮演的角色,當然,最重要的一件事,請別忘了來此娑婆世界,千萬不要空走一遭,因為娑婆世界是宇宙中,修六度波羅蜜多最好的地方,因為「處處可修,時時可修」,那你還在等什麼!


夏婉安- 紅塵『花下飲茶夢裡卻無他,不曾後悔相濡以沫過。』【動態歌詞Lyrics】 - YouTube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