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得分享

2021【探索生命藍圖】-自我和解心得-刀刀

張貼者:🛂一刀
閱讀人數:2879人 張貼日期:2021-10-04 18:11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潢川法院:做法治思想的擺渡者到達和解的彼岸- 壹讀

自我和解的心得~刀刀
 
上課進行式
▶️進入生命最初始的階段,找回心靈最開始在母胎中被溫暖擁抱的安全感。
▶️導師說:記住這個感覺。應該是依畏在媽媽懷中那份安心的感覺吧!
 

話說,自己有寫日記的習慣,要留一段時間讓自己「自我省察」的時間。

現在年紀大,容易緊張、生氣。記憶力越來越減退。藉口也越來越多。「自我省察」現在堅持只睡前前半個小時不滑手機,趕快騰出今日回憶錄。

倘若發現自己白天無明的怒氣未消,喝杯「苦瓜茶」並會趕快爬起來唸「懺悔文」。

再想想看跟生氣有關的事,自己是否有什麼地方對不起別人、是否有對不起自己,真心的道歉,在心裡也好,對著空氣也可以。「吶喊著:對不起、行個禮」
 
並將把「懺悔文」迅速迴向讓無明火情緒順暢的流通、洩通,別阻攔著它。
 
感覺似:撫慰緊繃神經的功效。
心情的「心」穩定了。



一切都會順。一切都會過去的。 (這種fu)
所以早上出門對著鏡子說:我是最棒的、我是最棒的..「10次以上」每天心情笑瞇瞇~
 
假設:不自已省察、不處理

➡️不處理,不然真的像宿便的毒素干擾、困擾著。
➡️如似會變醜、會長痘痘、會小腹突出、會變胖。
 
怨氣、恨意就像▶️頑固的宿便▶️產生毒素▶️脾氣就來。

真的是這樣的感覺。
 
因此「懺悔文」是我心中的一個寄託。而且也是儲藏室,藏著消災解厄的功能、藏著擋風擋雨又遮陽的效益。懺悔、道歉,順便將「請、謝謝、對不起、我愛你」通通搬出來,除了讓心柔軟,也可以讓怒氣、怒火瞬間緩解、舒暢。
 
因此「和解重點不是原諒別人,重點在跟自己和解。」這種:母胎中被溫暖擁抱的安全感。

似有:只有你懂得我的心。



 
Ps:
不是不要發脾氣,而是如何將不對的地方放至隔夜或數天,讓心中有一「結」擱置成「劫」。
我也常常跟小我聊天,我們自己的時間都不夠用了。怎麼還有時間一直在那「糾結」著呢?
 
其實很多地方都可以印證。
1、當事情有可能在度發生時,若當初妳自已有和解完成了。在度面臨時,兩三下清潔溜溜。
2、若當時還沒和解,事情再度發生時,就會繼續糾結「心理一定OS:齁!怎麼還在來!齁!擱來呀!」
 

我的體會解讀:跟自己和解,跟自己懺悔就是跟幫自己消災解厄。消災解厄根本不求人!「無形不求人棒」

和解方法很多,找一個舒適空間,選一個覺得安全感的方式:例如:「折蓮花」也是一種方式。 可以對談、可以聊天、也可以肆無忌憚的指責。 當你折的蓮花「花越開、心就越開」 結也會開。

不妨試試,還蠻有效的方式,我家經常百花齊放。
 
➡️最後分享一句子:

「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」

▶️傳授給人既有知識,不如傳授給人學習知識的方法。
▶️道理其實很簡單,魚是目的,釣魚是手段,一條魚能解一時之飢,卻不能解長久之飢,如果想永遠有魚吃,那就要學會釣魚的方法。




▶️想要有魚吃~自已要自足自給原廠保養。
「這裏原廠指自己」

iTaigi 愛台語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