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自我激勵

好文欣賞 苦,不ㄧ定是苦;樂,不ㄧ定是樂

張貼者:Angela
閱讀人數:2800人 張貼日期:2021-09-14 12:18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




好文欣賞   轉載自人間天眼古鑒吳枝德居士編輯
 
苦,不一定是苦;樂,不一定是樂

佛說:苦非苦、樂非樂,只是一時的執念而已!

執於一念,將受困於一念;一念放下,會自在於心間。

物隨心轉,境由心造,煩惱皆由心生。

有些人、有些事,是可遇不可求的,即然、這樣,就放寛心態,順其自然。無論何時何地,都要有一顆安閒自在的心,保持豁達的心態。

做人要能吃虧,人生一世,生不帶來 、死不帶去,斤斤計較,反而會捨本逐末,往往失去的也許更多。真正聰明的人,是不會在乎表面上的吃虧,他們看重的是實質上的「福利」,因為能夠吃虧的人,往往一生平安,幸福坦然的。能吃虧是做人的一種境界,會吃虧是處事的一種睿智。

佛曰:吃虧決不吃虧,惜福才有福;百花叢裡過,片葉不沾身。塵事繁華,不被所惑,淡泊明志,寧靜致遠。

這是一種境界,也是一種生活智慧。

人生是個多面體,茫然的人往往都只能看到一面。

有人走路嫌辛苦,想乘車;有人嫌乘車太悶,想走路。





其實,若一個人即能從優越的生活中感受到幸福,也能懂得從苦日子裡品味快樂,才算真正的懂得了生活。

修行是為了更好的生活,也是為了走更得更遠,生活得更美滿、生活更灑脫、更自在。

只要心態正確、幸福無處不在。一個人醒悟的程度,緣於他所遭受的苦難的深度。一道坎過去之後,你會覺得當初的痛不欲生,只不過是因為自己見識太少,經歷不夠。

擁有平常心,幸福自然來。人的心態如同琴上的弦,太緊則易斷,太鬆則無音,只有鬆緊適度,才能彈出美妙之音。

保持一顆平常心,才是人生的真諦。懷一顆平常心,看淡得失、超越失敗,不為物慾所迷、不被煩惱所擾,明心見性、隨緣自適。

平常心,是一種人生態度,也是一種生活智慧。

有根基才能穩定道心,

有智慧才能突破難關;

有實力才能獨佔鰲頭,

有修為才能真正超脫。
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