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命裡出現的這兩種人,都是來渡你的

張貼者:🛂Vicky
閱讀人數:3133人 張貼日期:2021-09-01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命裡出現的這兩種人,都是來渡你的

命裡出現的這兩種人,都是來渡你的

佛說: 「怎會相見。」 若無相欠,世間種種相遇,都有因果。
不論你遇到的是誰,都是你該遇到的。

在你生命里出現的這兩種人,都是來渡你的,遇到了一定要牢牢抓住!

佛家說: 「一切逆境,均是助你上進的增上緣。」 環境如此,人也是如此。 傷害你的人,是渡你;愛你的人,是助你。 曾看過星雲大師自述過這樣一段經歷: 入門不久後,師父帶著年幼的星雲去南京找到一個大師父,拜入門下。

大師父問星云: 「你來這做什麼?」 星雲說: 「師父說讓來。」 大師父勃然大怒: 「你是學佛的,連自己的歸心都沒有! 你師父叫來就來?」 說罷,拿起藤條狠狠鞭打他。

星雲痛到急忙改口: 「是我自己想來的!」 誰知大師父聽完更氣: 「出家人還能說謊嗎?」 星雲這次汲取了教訓: 「師父叫我來,我也想來學習,所以就來了!」 可大師父還是使勁抽打星雲,大罵: 「滑頭!」 夜深人靜,星雲回想一天的遭遇,忍不住悄悄落淚。 正在這時,大師父突然前來給星雲療傷。

只見大師父擦著藥,緩緩說道: 「你啊,其實回答得都不錯,不過我想告訴你的是,逆境是不可避免的。



你要懂得逆境,接受逆境,只有接受了一切不順,才能克服命運帶給你的痛苦。」

從此,星雲潛心佛法,不論遭受了什麼樣的打擊,都始終銘記這一日的教誨,把傷害當做補藥,轉惡為善,終有所成。 人生在世,遇人無數。 遇見傷你的人,是為了渡你;遇見愛你的人,是來助你。

你的命里出現的這兩種人,都是來讓你明白,該怎樣成長,怎樣強大。
有這樣一個寓言故事: 一條小魚被擱淺在湖邊的泥坑裡。
它向路人求一桶水來續命,來來往往的人卻只是冷眼旁觀。
小魚心灰意冷,不再求救,而是選擇拚命向水源挪動。
終於,在乾死前的最後一刻,它成功游回了湖泊。

如果當初依賴於路人給的希望,那麼它等來的就一定只有水盡乾涸的絕望。

正如《維摩詰經》中所說: 「高原陸地不生蓮花,卑濕淤泥乃生此華。
蒼鷹要歷經錘鍊,才能上飛天翱翔;雪蓮要飽受寒風,才能在天山綻放。




生命中的傷害,只會讓你的人生愈加勇猛。
所以,陷你於險境的人,不必怨恨,他們教會你如何逆水行舟,更教會了你如何明辨善惡。

古德說: 「生命中,沒有一個人想要傷害你,沒有一個人想打擊你,沒有一個人要背叛你,每個人都是協助你領悟人生功課的道具。

你遇到的每一個人,都是你該遇到的,無論他是傷你還是愛你,都是一場互相成全。

佛說: 「來到你身邊的每一個人,都和你有著或多或少的緣分。

你遇到的每一個人,經歷的每一次恩怨情仇,都是一場輪迴的因緣業起。

所以,過去的人和事不必責怪,更不必耿耿於懷,所有的因果,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。 有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: 一位女子,15歲就嫁為人婦。 婚後的生活並不如意,丈夫自詡風流,瞧不起這麼一個「土包子」,對她十分冷漠。

沒過幾年,丈夫心儀他人,堅決要離婚,此時的她正懷著孩子。

她問: 「離婚後,孩子怎麼辦?」 「打掉。」 「有人因為打胎死掉。





她不甘心地追問。 誰知換來的卻是嘲諷: 「有人坐火車死呢?人們不還是照樣坐?」 絕望之下,她同意了離婚。

從此,她再也不怕離婚,不怕做錯事,不怕得不到丈夫的愛,也不再委曲求全。
她開始自學德語,掌管女子商業銀行,進軍時尚界,最終活成了旁人遙不可及的一道光。
她,就是用自己的努力,親自撕掉「徐志摩棄婦」標籤的張幼儀。
有人給了你傷疤,卻也成了日後的鎧甲。

常言道: 「諸行無常,親仇亦無常。」
痛苦面前,愚者以仇恨回應,所以一切逆緣皆成劫難;
智者以善意反思,種種過往皆是他渡自渡,終能從心得渡。

《華嚴經》中說: 「應觀法界性,一切唯心造。」 我們周遭的一切,都是自身心識感招而來。
你若心懷慈悲,不去責怪,身邊也會聚集同樣有德之人,有幸之事。
因果緣起,永遠不要責怪你生命里的任何人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!

這個世界,始終是因果公平的。



當你得意忘形的時候,就一定會有人出來警醒你; 當你陷入低谷的時候,就一定會有人幫你點破迷津。 每一個人的存在,都是來圓滿你的。

《西遊記》中師徒四人,一路降妖除魔,歷經劫難,終於來到西天求取真經。
結果觀音一看,所經之難方滿八十個,於是將唐僧師徒墜於通天河西岸,讓一隻老白黿又坑了一次,才補滿了這八十一難。
九九八十一難,一個不少。

度盡劫難,方能成佛。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?
你所遇到的每一個人,都是來助你、成全你的。

橫在你眼前的並不是劫難,而是考驗。 當你認為是得渡時,過往種種皆是佛; 當你認為是痛苦時,過往一切皆成魔。 正如《壇經》所說: 「一切萬法,不離自性。」 人生在世,你會遇到貴人還是小人,其實都是由你自己造成的。

只有用平常心去看待一切逆緣不順,才能踏平所有坎坷,真正成就大道,獲得圓滿人生! 佛說: 「這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遇見。



」 深以為然。 每一個出現在你身邊的人,都有他的原因和使命,都是為了教會你些什麼。

真正讓我們成長的,也並不是歲月,而是這每一個過往的經歷。

生命中,無論你遇見的是誰,他都是來渡你的,無論他是誰,都值得感恩! 正是他們,讓我們的人生更加真實! 正是他們,讓我們認識到一個更好的自己! 感恩遇見,不負不欠!



所有的遇見絕非偶然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