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修行文章

自渡是能力,渡人是【格局】 PART I

張貼者:玉芬
閱讀人數:3191人 張貼日期:2021-08-26 19:38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人生三渡:渡人,渡心,渡自己- JUSTYOU

西藏旅人~央金拉姆

工作很累,你總不能不做吧,感情再假,你總不能不碰吧,家再遠,總不能不回吧!
我的意思是,人生這道題,怎麼選都會有遺憾。

真正的強者是,夜深人靜了,就把心掏出來自己 縫縫補補,睡一覺醒來,又是信心百倍。
活著就該逢山開路,遇水架橋。
自渡是能力,渡人是格局。
睡前原諒一切,醒來便是重生。



 

 ~圖文來自網絡








佛教:渡人,渡己,渡心三者區別
 
浮浮沉沉人海間,起起落落悲歡處,人生處處是歡喜,何處不悲歡,沒有什麼是永恆不變的,過去事不可得,過去心不可有,未來事不用擾,遇事遇人與其等待別人來救贖,不如自己做自己的擺渡人,拯救自己。

世間統有四類人:
一類利人不利己,
二類利己不利人,
三類既不利己也不利人,
四類利人又利己,
第四類就是我們常說的渡人,幫助別人的同時就是在幫助自己,渡人常在渡心,心安則一切安,心靜則一切不擾,並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,只有想不透的心,心不掛念,則無擾,
佛說:一切法,爲渡一切心。

渡心度化的是我們一顆浮躁的心,一顆對過往執著的心,一顆貪求過多的心,放下心中的執著,尋求內心的安寧。
渡人容易,渡心難,渡他人容易渡自己難;

人一生最難認識的就是自己,面對自己我們更多的是束手無策,明知道過去的人已遠離始終放不下過往,明知道已經發生的事情無法改變,還是會因此懊惱不安,明知道是錯的人總想再去試一試,明知道失去是一種福氣卻總是遲遲不肯放手,面對自己我們需要耐心、慈悲心、清淨心;

用耐心渡化自己的缺點,用慈悲心原諒自己的過失,用清淨心淨化自己的煩惱;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當下應該解脫自己,一念成佛,一念成魔,關鍵在於自己的心念,心若安平,萬事無礙!

人生一世,皆在渡。

天不渡人,則人自渡。




渡人關鍵在於慈悲、真誠;渡心在於清淨平等、渡己在於覺醒,心量;人只可自渡,別無他法,除了自己沒有人比我們更了解自己,學會做自己的擺渡人是對生命的成長,自己是自己的主人才會有所改變!


渡人是一種格局,渡己是一種智慧!渡人渡心渡自己- 一起正能量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