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人生系列

為什麼【2月14號】是情人節呢?

張貼者:Mamie (米娜)
閱讀人數:3006人 張貼日期:2023-02-14 08:00:00
12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2月14号情人节艺术字体png图片免抠素材- 设计盒子

為什麼2月14號是情人節呢?

情人節又叫聖瓦倫丁節或聖華倫泰節,即每年的2月14日,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之一。
雖說2月14情人節是從外國傳入中國的,
但是現在很多的青年男女都開始接受起來這個浪漫的節日,
當然也有很多人也會過我們中國獨有的七夕情人節。都是象徵愛情的節日。

情人節的由來 公元3世紀,羅馬帝國出現統治危機,人民紛紛反抗。
貴族階級為維護其統治,鎮壓民眾和基督教徒。此時有一位教徒名叫「瓦倫丁」,被捕入獄。
在獄中,他以坦誠之心打動了典獄長的女兒。他們相互愛慕,並得到其照顧。
在臨刑前,他給典獄長女兒寫了一封長長的遺書,表明自己是無罪的。




表達他的光明磊落以及對典獄長女兒深深愛戀。
公元270年2月14日,他被處死刑。
後來,基督教徒為了紀念瓦倫丁為正義、為純潔的愛而犧牲自己,將臨刑的這一天定為「聖瓦倫節」,後人又改成「情人節」。
情人節的起源說法很多,以上只是其中的一種,想了解更多的朋友可以查一下情人節的由來。
情人節是一個關於愛與浪漫以及鮮花與巧克力的節日,男女在這一天互送禮物用以表達愛意或友好。情人節的晚餐約會通常代表了情侶關係的發展關鍵。
現在情人節已成為世界各國青年人喜愛的節日之一。
在這一天青年男士都會給自己喜歡的女士獻上玫瑰鮮花。


情人節又到了,你希望怎麼度過?我打算給自己一個「禮物」 - 愛經驗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