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科技新知

非洲發現史前核反應爐,不是人類建造的!

張貼者:🛂金龍
閱讀人數:2908人 張貼日期:2021-07-17 12:34:59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非洲發現史前核反應爐,科學家研究後確認:建造者不是人類




從猿人時代算起,人類已經在這顆藍色星球上度過了數百萬年的時間。對於地球來說,數百萬年的時間顯得那麼的微不足道和短暫,因為它已經在茫茫宇宙中存在了46億年。

二者誇張的年齡差讓人止不住思考一個問題:人類出現之前,地球是否還孕育了其他智慧生命?他們又是否建立了文明?

這個值得深思的問題所帶來的,是一個從誕生伊始就飽受爭議的假說——史前文明理論。

作為宇宙中最強大的「橡皮擦」,時間可以抹去一切事物存在過的痕跡。在時間旅行無法成為現實的當下,沒有人知道那已經被時間磨滅的史前時代,究竟隱藏著多少讓人驚歎的秘密。

除了時間具有的不可回溯性,世界各地發現的「詭異」痕跡,似乎也印證了史前文明的真實性,比如科學家們在非洲發現的核反應爐。
 

鈾礦基本資訊

「鈾」是一種金屬元素,在核裂變現象沒被發現之前,人類通常用它來給瓷器或玻璃著色,在核裂變現象被發現之後,它成為了最常用、最普遍的核燃料。

通常情況下,「鈾」存在於鈾礦石中,含量極低,一噸鈾礦石差不多才能夠提煉出一千克的鈾,也就是含量大約在0.1%左右。

鈾礦中的鈾主要是鈾235和鈾238兩種同位素,其中能夠裂變的只有鈾235,或者說,真正作為核燃料使用的其實是鈾235。

但是,鈾礦石中鈾235的含量很低,僅占比0.66%,其餘幾乎都是鈾238,它占比高達99.2%。這就像煉煤廠煉出的煤球中有99.2%都是泥沙,當然沒法直接燃燒。

根據實驗資料,只有當鈾235的含量(豐度)達到3%以上才能夠當作核燃料使用,所以開採出的鈾礦石不能像煤礦一樣直接成為燃料,需要經過提純和濃縮等手段提高其含量。





 

【讓科學界震驚的發現】

1972年5月,法國物理學家法蘭西斯·佩蘭(Francis Perrin)在對送到核電站的鈾礦石進行抽檢時,發現一批鈾礦石中鈾235的含量比正常值少了0.003%。

由於這批鈾礦石很多,0.003%的含量相當於200多公斤鈾235,完全夠濃縮成豐度大於90%的武器級高濃縮鈾,這是製造核武器的基礎。
事關重大,佩蘭立即通知了原子能安全委員會,並對送檢的鈾礦石進行了溯源。溯源結果顯示,這批礦石來自加蓬共和國奧克洛礦場。

1972年6月,原子能安全委員會研究隊抵達加蓬奧克洛礦場,對鈾235消失之謎進行詳細調查。

經過數星期的調查,調查人員得到了一個震驚科學界的結果:消失的鈾235並不是被人盜取了,而是自己消耗完了。

怎麼回事?

 原來,奧克洛礦場深處隱藏了幾個20多億年前的核反應爐,正是這些核反應爐消耗了鈾礦中的鈾235。

根據研究人員的計算,這幾個核反應爐一共運行了約50萬年,總共消耗了約500~800噸鈾235,產生的熱能大約可以發100億度電。

問題來了,人類出現在地球才幾十萬年時間,文明建立至今還不到一萬年,20世紀初才意識到核能蘊含巨大能量,一直到20世紀中葉才建成了第一座核電站,那20億年前究竟是誰建造了這幾個核反應爐?難道真是許多人堅信的史前文明?

真相大白,建造者的真實身份浮出水面

和很多人想的不一樣,奧克洛礦場深處隱藏的核反應爐並不是構造精細的現代裝置,而是石頭泥土拼接而成。此外,100億度電看似非常嚇人,但其實平均下來也就50多度左右。

所以,如果史前文明真的存在,並且已經窺見原子中隱藏的秘密,那麼他們製造出的反應堆一定和人類所建類似,根本就不可能如此簡陋。

而且為了每天50多度電,費盡心思建造如此簡易的反應堆更是一點也不合理,同樣的心思用水力或風力發更多的電難道不香嗎?

既然不是史前文明所為,那這幾個核反應爐的建造者是誰呢?科學家研究後給出答案:大自然本身。



也就是說這幾個核反應爐其實並不是某種地球生物建造的,而是大自然自身創造的。

天然核反應爐並不是一個新鮮的東西,早在1956年就有科學家預言了它的存在,在加蓬發現的反應堆僅僅是對這個預言的體現。


自然核反應爐是怎麼形成的?

奧克洛礦場尚未開採之前,所在的位置是一片臨河的河岸,奔流的河水侵襲著兩側河岸,大量細沙被捲入河岸地下,在水壓和重力的影響下,這些細沙之間的縫隙越來越小,被擠壓的越來越結實,形成了質地相對鬆軟並且孔洞很多的砂岩。

隨著河水一同流淌的鈾元素遇到砂岩,被砂岩遍佈的孔洞所吸收,日積月累變成了今天開採的鈾礦石。

到這裡,核反應爐的燃料齊備了,但它究竟是如何啟動的?我們首先要瞭解現代核反應爐的原理。

核反應爐的原理跟核武器爆炸差不多,都是以中子為媒介的裂變鏈式反應,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二者的反應速率。

裂變鏈式反應中會釋放龐大的熱能,用這股熱能燒開水,產生的高壓蒸汽會推動汽輪機進行發電。

在鏈式反應中,為了提高核分裂的幾率,繼續維持連鎖反應,科學家們會用減速劑減緩中子的速度,使其從高速中子減緩成慢中子。在奧克洛礦場核反應爐中,地下水成為了最好的減速劑。

燃料齊備了,減速劑也到位了,當周圍的鈾235濃度達到臨界值時,核裂變反應被啟動了,形成了我們今天發現的天然核反應爐。

至此,20億年前核反應爐之謎徹底揭開,它們不過是大自然展現自身奇妙性的一種方式,並不能作為史前文明存在過的證據。

 

 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