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人生系列

【但盡凡心】「今天,就是禮物」!

張貼者:🛂佳凝
閱讀人數:2830人 張貼日期:2021-07-08 08:02:29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今天”就是礼物– 生命之光广播电台

有一對兄弟,他們的家在80層樓上。
有一天他們出去爬山,回家的時候發現大樓停電了!
他們都背著一大包行李,別無選擇,於是哥哥對弟弟說:“我們爬樓梯上去吧!”  
於是,他們就背著一大包行李往上爬。到了20樓的時候,他們開始累了!  
哥哥說:“背包太重了!這樣吧,我們把它放在這裡,等電來了再坐電梯下來拿。
”於是他們就把背包放在20樓,繼續往上爬。卸下了沉重的包袱,輕松多了!  
他們一路有說有笑地往上爬。但好景不長,到了40樓,兩人實在累了,想到只是爬了一半,兩人開始互相抱怨,指責對方不注意停電公告,才會落的如此下場。
他們邊吵邊爬,就這樣一路到了60樓。  
到了60樓,也許是累得連吵架的力氣都沒有了,哥哥對弟弟說:“不要吵了,爬完它吧!
”終於,80樓到了!到了家門口,兄弟倆才發現他們把鑰匙留在了20樓的背包裡……  

這個故事就像在反映我們的人生。  
20歲之前,我們活在家人、老師的期望下,背負著很多壓力、包袱,自己也不夠成熟有能力,因此步履難免不穩。  
20歲之後,離開了眾人的壓力,卸下包袱,開始全力追求自己的夢想,就這樣過了愉快的20年。




可是到了40歲,發現青春已逝,不免有許多的遺憾追悔,於是開始遺憾這個、惋惜那個、抱怨這個、痛恨那個……就這樣在抱怨遺憾中度過了20年。  
到了60歲,發現人生已所剩無幾,於是告訴自己,不要再抱怨了,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!於是默默地走完自己的余生。  
到了生命的盡頭,才想起自己好像有什麼事還沒完成……原來,我們的夢想還留在20歲,還沒有來得及完成……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!  
想想自己的夢想是什麼、最在意的是什麼,不要到了40年後才來追悔。
想一想希望將來的自己和現在的有何不同,就去做吧!
把握現在,記住,今天就是禮物!



今天,就是禮物!
《但盡凡心.第四集》,用爬樓梯的故事來比喻人的一生。
20歲以前, 我們裹著沉重包袱, 活在師長們的期盼下。
40歲以前, 滿腔追尋夢想的熱血, 被現實社會消磨殆盡。
60歲以前, 歷經喪志後的不滿抱怨, 漸漸回歸正視餘後人生。
到了80歲, 逐漸抵達人生盡頭, 驀然回首才發現對曾經夢想的無力回天。
我們踏出去的每一步,走的是自己的人生、掌握的是自己的命運,緊握心底的那把鑰匙,讓20歲的熱情、理想陪您把握每一個當下。
擁有這把鑰匙,每往上一層樓都是希望,每向前一步,就離夢想更近一步!
當我們解開那一扇門鎖,將會發現:『走過的每一個今天,都是禮物!』



PPT - 小故事大啟示PowerPoint Presentation, free download - ID:1803861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