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療癒系的法國馬醫師 - Dr.Peyo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2908人 張貼日期:2021-07-06 15:43:51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【法国有一位特殊醫生,叫Dr.Peyo,牠是一匹馬

平日,牠穿梭在醫院的ICU病房和兒童病房,為生命進入倒計時的病人提供最後的安定。




  Dr. Peyo走過去,用鼻子輕輕撫摸他們。當醫護人員正在為病人緩解癌症帶來的巨大痛苦時,Peyo站在一邊溫柔地注視著他們。

  牠今年15歲,年輕時也喜歡跑步,但一進醫院,會立刻安靜下來。

進入醫院後,主人並不會指揮Peyo該去哪裡,也不會聽策騎指示,牠自己決定要去哪個病房,見哪個病人。牠會在病房邊走一圈,決定要進某個病房就會突然停下來,或者舉起馬蹄。




  讓醫生和護士都感覺很神奇的是,Peyo似乎能感覺到誰患了癌症,誰的身上有腫瘤。





  它挑選的病人,總是病得最重,最需要安慰的那個。
有一次,牠堅持要進入一個年輕人的病房。進去之後,Peyo的主人才知道,這個年輕人患了晚期癌症,時間已經不多了。




  这位年轻輕人他有溝通障礙,平時幾乎不說話。但Peyo進去後,一人一馬對視了一會,他哭了….. Peyo給病重的孩子帶來快樂,給臨終的老人帶去安慰。在很多病人家屬的眼裡,Dr. Peyo就像一個守護天使,從2016年至今,它已經陪伴1000多個臨終病人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。





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