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輕鬆一下(笑話)

【一封信】老婦人的菜園

張貼者:🛂朗朗
閱讀人數:2940人 張貼日期:2021-06-29 09:20:2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傻傻分不清!「番茄」是蔬菜還是水果?大小番茄誰的維生素C多?|健康2.0

老婦人的菜園

有一位老婦人獨自在鄉下生活。他想要給菜園子翻土好種些蕃茄,可是這事做起來太困難了,因為土太硬,挖不動。
他那唯一的兒子原本是可以幫他的,但兒子現在正在監獄裡服刑。
老婦人在給兒子的信中,表達了這種困境,她寫道.....

親愛的兒子:
我覺得真糟糕,因為今年可能無法栽種蕃茄了。
我已經老得挖不動園子裡的土了。
要是你在,這些麻煩都不存在了,我知道你一定會幫我挖的。
愛你的媽媽!

過了幾天,老婦人收到了兒子的回信.....

 親愛的媽媽:
我願意為您做任何事情,但唯獨挖菜園子的事我不能做!
那裡是我埋那些贓款的地方啊!
愛您的兒子!

次日凌晨四點多鐘,調查局的人和當地員警一起來到老婦人的家裡。
他們挖遍了整個菜園子,什麼都沒找到!
於是他們向老婦人道歉後離去。

 後來老婦人收到了兒子的另一封信.....

 親愛的媽媽:
現在您可以開始種您的蕃茄了。




我只能夠為您做這些了!
愛您的兒子!

子曰:“身體髮膚,受之父母,不敢毀傷,孝之始也。立身行道,揚名於後世,以顯父母,孝之終也。” 

孔子說:“人的身體四肢,毛髮皮膚,都是父母给與我们的,不敢予以損毀傷殘,這是孝的開始。人在世上遵循仁義道德,有所建樹,顯揚名聲於後世,從而使父母顯赫榮耀,這是孝的終極目標。”

如果我們的身體有任何损伤或病痛,就會讓父母一直為我们牽腸掛肚。我們今天有個健全的身體,又受到良好的教育,哪一樣不是父母親恩賜給我們的?

在以前,對古人来说,這孝道最高的境界是什麼?就是能够 “光耀門楣,光宗耀祖”。

如果今天,我們不能做到 “光耀門楣”,起碼我們要做一個好人。
要注重自己的品德修養,不可以做出傷風敗德的事,父母這麼辛苦養育我们長大,我們如果不懂得珍愛自己,品德又有所缺失的话,只有讓父母感到傷心難過而已。
我們應該飲水思源,盡到子女的孝道,讓他們今生能感到無怨無悔!


心純念真~去妄存真

祝福 天下的父母親們
天天 喜樂幸福滿滿載


番茄讓你吃出驚人美肌力茄紅素吸收率提升50%的4大絕招| 美味生活| HowLiving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