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生活小故事

【勵志故事】--學會傾聽是一種能力

張貼者:🛂崴琳
閱讀人數:2851人 張貼日期:2021-06-18 09:48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





學會傾聽是一種能力

一位母親問她五歲的兒子:「如果媽媽和你一起出去玩,我們渴了,又沒帶水,而你的小書包裡恰巧有兩個蘋果,你會怎麼做呢?」
兒子歪著腦袋想了一會兒,說:「我會把兩個蘋果都咬一口。」 可想而知,那位母親有多麼的失望。 但她沒有訓斥兒子,而是摸摸兒子的小臉,溫柔地問:「能告訴媽媽,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嗎?」
兒子眨眨眼睛,一臉的童真地說:「因為我想把最甜的一個給媽媽。」
霎時,母親的眼裡充滿了淚花…… 學會傾聽是一種能力




雅各書 1:19 我親愛的弟兄們,這是你們所知道的,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,慢慢的說,慢慢的動怒。 #勵志故事

不管遇到什麼事時,最先要處理的不是人、事、物,而是自己的脾氣。



只有能克制住當下的脾氣,人才能冷靜思考與客觀的判斷問題,抑或是靜下心來仔細瞭解情況再行判斷。

畢竟,早一刻發飆不會使事情變好,但晚一刻發飆,卻常常能避免因誤會所造成的衝突。

在與他人溝通時,若碰到讓我們所錯愕的答案,記得,多問一句,多聽一句,確認對方所言和我們所想的是否一致,才能減少因溝通不良所造成的誤會。


證嚴上人靜思法語:「修行,應學如何聽聞,要善聽。」


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