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6件事2件不能等,2件不能怕,2件不能忘

張貼者:🛂芳廷
閱讀人數:2894人 張貼日期:2021-06-24 17:15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6件事:2件不能等,2件不能怕,2件不能忘




五十歲以後不能等的2件事

1.孝敬父母
這個世界上什麼事都能等,獨獨孝敬父母不能等。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。我們都已經在一天天老去,更別說我們的父母了,我們能盡孝的日子真的不多了。

孝敬父母需儘早,養育之情重如山,倘若不能報答,必定會遺憾一輩子。

2.強身健體
身體是革命的本錢,不要等到百病纏身才追悔莫及。
年輕的時候可以拿命換錢,年老了拿錢可換不了命。身上的擔子越重,就越要重視自己的健康,不要透支自己的生命。趁著身體還健康的時候,多跑跑步,多打打球。

五十歲以後不能怕的兩件事

1.生老病死
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,誰也沒法改變,我們除了接受,別無他法。而且,恰恰是因為生命有限,所以我們才不能虛度光陰。
才要在這有限的生命里活出無限的光彩,讓自己每一天都過得充實而快樂。只有這樣,在最後塵埃落定的時刻,才能既不慌張也無遺憾。





2.獨處
子女成家後,大多會自己居住,而我們一般都是跟老伴兩人居住。如果要幫著帶孫子,可能還會跟孩子住在一起,但說真的,大多時候,還是和老伴、甚至一個人居住。

因此,我們千萬不要害怕獨處,反而要感到輕鬆和快樂。我們一輩子為了孩子生活,現在不是剛好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了嗎?早上打打太極拳,晚上散散步,吃點養生食物,沒有子女陪伴又有什麼可怕的呢?



五十歲以後不能忘的兩件事



1.老伴的陪伴
少年夫妻老來伴,相伴一生的夫妻到老才最重要。家常飯,粗布衣,知冷知熱結髮妻。老了才真正懂得知冷知熱的老伴才是這一生最寶貴的財富。
人生一定不能忘的一件事就是老伴的陪伴,偶爾給老伴製造一點小驚喜,更不能因為照顧子女而忽視了老伴,要記住老伴才是陪我們到老最久的人。

2.快樂的生活
人生如夢,歲月無情,窮也好,富也好,得也好,失也好,一切都是過眼雲煙,只要感覺好心情就好,只要心情好,一切皆好。

改變生活態度,生活不會無聊和枯燥。人會變老,心一定不能變老。思想上保持青春,平凡的老年生活才會靚麗多彩。
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