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裡

張貼者:🛂思淇
閱讀人數:3173人 張貼日期:2021-04-01 14:14:15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從今天起,縱然有人說我壞話,也不生氣!師父說: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裡!

無論是家人還是朋友,生命裡出現的每個人,都不會無緣無故遇見的,皆為宿世的因緣果報。因為緣起,所以相見。無論遇見何人,經歷何事,一切到來,皆是因緣。或許是為消除我們的傲慢;或許是來索債、化怨、報恩、還債;

或許是我們消業除障、祛除我執我貪我癡的助力;或許是成就我們絢爛生活、更好修行的助緣。





為什麼我們迷茫,因為沒有好好學習;為什麼我們煩惱,因為沒有好好修行。——索達吉堪布

一念嗔恨生,百萬業障來。嗔就是心中的怨火,嗔恨心與佛教所指引的慈悲心相反。





《入中論》說經中雲:「一嗔能摧毀一百個劫的善法功德。」每生一次嗔恨就足以摧毀供養三寶、行善布施、修行所積功德。凡夫因為修行不足,容易生氣嗔念,不僅傷害自己,也會傷害身邊的眾生。





嗔念心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發脾氣,而發脾氣其實就是地獄的業因,越是發脾氣越易墮入地獄。當別人詆毀你、說你壞話時,不要生氣,心念一句阿彌陀佛,把心中的嗔念轉變成感恩,感恩他們幫助你消除累世的業力。



沒有無緣無故的業,這都是你輪回裡欠下的惡業,如果你還生嗔念,甚至出現惡言惡行,就會增加新的業障。相反,面對說你壞話、誹謗你、甚至加害你的人,要懂得忍耐,用慈悲的胸懷包容他們,每天給他們做功德迴向,化解過去的債怨,惡緣遠去善緣即來。

從今天起,縱然有人用語言傷害我,也不生氣,當我內心對某人某物生起強烈嗔念時,在明天之前及時懺悔。





佛說世界由因緣造就,皆是為了成就眾生解脫成佛的願望。無論遇見何種因緣,學會感恩、珍惜、尊重,把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,視為成就我們修行解脫的菩薩恩人。

遇見良友,是修行的善緣;遇見敵對,是修行的惡緣。無論善緣還是惡緣,都是我們修行的鏡子,照見真實的自己。無論善緣還是惡緣,都讓我們體會到何為歡樂幸福,何為痛苦煩憂,明白修行真義,明白為何要超脫六道,出離苦海。







佛說世間沒有一個人會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裡,要對每個眾生心存感恩、珍惜緣份、互相尊重,沒有一個人是我們工作、生活、修行的障礙違緣,都是來成就我們修行的菩薩恩人與貴人!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