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請學會釋懷,該放下的放下,讓一切順其自然

張貼者:🛂佩文
閱讀人數:3207人 張貼日期:2021-03-31 11:23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致人生:請學會釋懷,該放下的放下,讓一切順其自然

「捨,就是得;不捨,哪有得,放下,便得自在」

當人生過半,真的就要學會調整焦躁不安的心態,卸掉身上沉重包袱了。

大多數人之所以活得累,一是因為太認真了,二是因為太想要。

其實在人的一生當中,有很多東西本來就是不屬於我們的,倘若慾望太多的話,只會是徒增人生的的負累,讓身心背負著沉重的包袱,生活也會變得越來越累。學會放下,則是一種清醒的智慧。

因為懂得放下,便會淡看榮辱得失, 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 讓平淡的日子活出精彩。

釋懷,是一種智慧。 世上本無事,庸人自擾之。 人這輩子,想開才能快樂,放下才會輕鬆。

因為一個人的心重了,所有的小事就大了; 心輕了,所有的大事都小了。





唯有放下、釋懷,才能不糾結、不迷惘。

人生苦短,世事無常 不必事事那麼在乎,更不必處處那麼計較, 在這喧囂的社會裡,比得到更難的是適宜的放下。

人生, 如果只停留在求而不得的迷惘中, 哪還有什麼幸福可言? 所以,往後餘生,該釋懷釋懷,該放下放下,學會釋懷,放下了,心也就輕鬆了。

人生苦短,我們都應該學會釋懷, 釋懷,是一種選擇,一種忘記, 忘記煩惱和憂傷,看淡生活賦予我們的種種無奈。



人不怕被別人打敗,就怕被自己打敗 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承受力, 當超過時,就會受不了。

而學會放下,只是為放過自己, 讓日子會過得更幸福! 人生在世,不如意事十居八九, 為那些小事斤斤計較, 常常介懷,真的值得嗎?

柏拉圖說:「如果不幸福、不快樂,那就放手吧。

人生最遺憾的,莫過於,輕易地放棄了不該放棄的, 固執地堅持了不該堅持的。」

人生的苦,很多都是因為放不下, 生活的累,大多也是因為放不下。

放下過去,讓心歸零, 人生過半,只有放下了,才是贏家


 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