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修行文章

口舌

張貼者:🛂玉芬
閱讀人數:3589人 張貼日期:2024-01-30 18:55:00
3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口舌

一根火柴棒價值不到一毛錢,一棟房子價值數百萬元。
但是一根火柴棒卻可以摧毀一棟房子,可見微不足道的潛在破壞力,一旦發作起來,其攻堅滅頂的力量無物能禦。

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是這個意思。
疊一百萬張骨牌需費時一個月,但要推倒骨牌卻只消十幾秒鐘, 累積成功的實業需耗時數十載,但要倒閉卻只需一個錯誤決策。

一條船雖然那麼大,在大風的吹襲下,只用一個小小的舵操縱,就可以隨著舵手的意思,使船朝目的地走。
要修養被尊敬的人格,需經過長時間的被信任, 但要人格破產,卻只需要說錯一句話。

舌頭也是一樣,它正像火一樣,在我們的肢體中是邪惡的,會汙染我們的全身 所以我們要注意了, 是否有無法自我控制的情緒?

是否有不經理智判斷的決策? 是否有頑固不冥的個性?

還是我們有狹隘無情的心胸?

當我們鑽牛角尖的時候,這些小事情可能會毀了我們多年建造的高塔! 在你有情緒的時候,千萬要勒住你的舌頭!

箴言4:23 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