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關於業力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5137人 張貼日期:2023-03-30 01:04:00
1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 • 再次相遇的目的 •

我想談一談業力關系——我所指的是雙方在前世已認識,並經歷過和彼此有關的強烈情緒那種關係。

業力關系的特徵是:雙方都帶著一些未解決的情緒,例如內疚、恐懼、依賴、嫉妒、憤怒之類的。
而因為這種尚未解決的情緒負荷,他們會在另一世被彼此吸引,這樣的再次相遇是為了提供解決問題的機會,透過在短時間內重新創造相同問題。



當他們初次相遇時,業力「演員」會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欲望,讓他們不得不靠近彼此,一段時間之後,他們就開始重覆舊的情緒角色模式。

舞台已經準備好,要讓他們重新面對舊問題,也許這次能以一種更加開悟的方式來處理。

再次相遇的靈性目的,就是要讓雙方做出與前一世不同的選擇。

如果你一見到某人,就覺得他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,你或許就可以認出這是一場業力相遇。

通常兩人會互相吸引,空氣中有某種東西在催促著,讓你們不得不在一起,並且去探索對方。

如果有機會,這個強烈的吸引力可能會發展成一段感情關係或強烈的迷戀。

你感受到的情緒如此沛然莫之能禦,以至於你覺得遇到了自己的雙生靈魂。

然而,事情並不如表面上所看到的,在這樣的關係中,早晚會浮現問題。





通常這一對伴侶會卷入主要由權力、控制和依賴所構成的心理衝突中,透過這種方式,他們潛意識地重覆一場前世的悲劇。

在前世裏,他們可能是情侶、父母與子女、上司與下屬,或是其它類型的關系,但他們總是會透過對感情不忠、濫用權力,或是相較之下過於強烈的情感,而觸動彼此內在深處的痛。

他們之間會有深刻的衝突,帶來深切的情緒創傷。

這就是為什麽他們在新的轉世再次相遇時,彼此之間吸引和排斥的力量會如此猛烈。

對於所有陷入這種能量糾纏的靈魂,我要發出靈性上的邀請:放開彼此,讓雙方都成為「完整的個體」,自由且獨立。
這裏所提到的業力關系,幾乎都不是長期、穩定且充滿愛的關係;
它們是破壞性,而不是療癒性的。

這樣的相遇,基本目的通常是為了成功地放開彼此,這件事在前一世或過去幾世都沒法完成,不過現在有另一次機會,讓你們在愛中釋放彼此。

如果你發現自己處於一段充滿強烈情緒的關系中,被激起許多痛苦與悲傷,卻又無法掙脫,請你了解,你並沒有義務要跟對方在一起。
另外你也要知道,強烈情緒通常跟深刻的痛楚有關,而不是彼此的愛。

愛的能量基本上是安靜且平和、輕鬆又鼓舞人心,而不是沈重、讓人筋疲力竭且悲慘的。
如果一段關係有後面這些特質,那麽就該放手,而不是「再努力一次」。





有時你們會說服自己:「我們必須在一起,因為我們『共有業力』,所以必須一起解決問題。」

你們拿業力的性質當作延長關係的理由,然而兩人都極度痛苦。事實上,你們扭曲了業力的概念。
你們並不是要一起解決業力,因為業力是個人的事。

那些關係之中的業力在緊要關頭常常需要你!徹底放手,離開那樣的關系,以體驗到你自己就是完整的。

解決業力是你自己的事,另一個人可能會觸碰或引發你內在的某種東西,在你們之間創造許多戲劇事件,但是處理自己內在的傷痛仍然是你個人的任務和挑戰,跟對方無關。你只對自己有責任。

了解這件事情很重要,因為它是親密關係中的一大陷阱。
你無須為你的伴侶負責,而他或她對你也沒有責任。
解決你問題的辦法,不在於對方如何做。

有時候,你與伴侶的內在小孩——也就是情緒上受到傷害的那個部分——深深連結,以至於你覺得自己就是要去「拯救」它的那個人;
或者,你的伴侶也會試圖對你做相同的事。





但這是行不通的,因為你會增強對方無力和受害的情緒;
反之,如果你劃清界線,為自己站起來,最終會比較有幫助。
你的目的就是要完全靠自己去感受到完整與圓滿,那是一段美滿關系最重要的條件!

本文摘編自《靈性煉金術》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