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正面思考

張貼者:🛂芳廷
閱讀人數:3795人 張貼日期:2021-02-21 13:59:03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正面思考



  一位老員外,特別喜歡牡丹花,庭內庭外都種滿了牡丹。老員外採了幾朵牡丹花,送給一位老翁,老翁很開心的插在花瓶裡。  

隔天,鄰居激動的和老翁說:『你的牡丹花,每一朵都缺了幾片花瓣,這不是富貴不全嗎?』   老翁總覺得不妥,就把牡丹花全部還給老員外。   老翁一五一十的告訴老員外,關於富貴不全的事情。   老員外忍不住笑說:『牡丹花缺了幾片花瓣,這不是富貴無邊嗎?』  

老翁聽了頗有同感,選了更多的牡丹花,開心的走了。  
有智慧的人,不會和不同角度的人爭吵,因為每個人站的角度不同,說話的方式自然就有所差異,不管意見和你是否接近,每個角度的意見都值得去採納。  

邱吉爾首相有一次在公開場合演講,由台下遞上來一張紙條,上面只寫著兩個字:「笨蛋。」   邱吉爾知道台下有反對他的人等著看他出糗,便神色輕鬆地對大家說:「剛才我收到一封信,可惜寫信人只記得署名,忘了寫內容。」  

邱吉爾不但沒有被不快的情緒控制,反而用幽默將了對方一軍,實在是高招。  
幽默的機智反應並非只是能言善道,而是一種快樂、成熟的生活態度,掌握了它等於掌握智慧結晶,得到快樂的泉源。  

美國前總統雷根,在任初期,有一次被槍擊重傷,子彈穿入胸部,情況危急。   在生命交關的當頭,雷根面對趕來探視的太太的第一句話竟是:「親愛的,我忘記躲開了。  

美國民眾在得知總統在身受重傷時,仍能不忘幽默本色,康復應指日可待,因此也穩定了可能因總統受傷而動盪的政局。   事情發生的好壞不重要,重要的是,你從哪個角度去切入。



 

英國首相威爾遜,在一次演講中,剛進行到一半時,台下突然有個搗蛋份子,高聲打斷了他:「狗屎!垃圾!」威爾遜雖然受到干擾,但他情急生智,不慌不忙的說:「這位先生,請稍安勿躁,我馬上就要講到你提出的關於環保的問題了。」  

全場不禁為他的機智反應鼓掌喝采。   有幽默感的人,凡事健康思考,保持正面態度,當遇到困難時,比較容易化險為夷。   

天才諧音卓別林曾被歹徒用槍指著頭打劫。   卓別林知道處於弱勢,所以不做無謂抵抗,乖乖奉上錢包。  
但他要求搶匪說:「這些錢不是我的,是我們老闆的,現在這些錢被你拿走,我們老闆一定認為我私吞公款。  
大哥,我和你打個商量,拜託您在我的帽子上打兩槍,證明我遭打劫了。」  
歹徒心想,有了這筆鉅款,子彈錢算便宜了,於是便對著帽子射兩槍。  

卓別林再次懇求:「大哥,可否在衣服、褲子再各補一槍,讓我的老闆更深信不疑。」   頭腦簡單、被錢沖昏頭的搶匪,統統照做,六發子彈全射光了。   這時,卓別林一拳揮去,打昏了歹徒,趕緊取回錢包,笑嘻嘻的走了。  
親愛的朋友,多往積極的層面去思考,你會發現自己充滿活潑朝氣,學到的知識更多,任何問題都浮現著隱約的答案。  
任何一件事情,都有好的一面與壞的一面。  
重要的不是你站的位置,而是你用甚麼角度去思考!  
證嚴上人靜思法語:「同樣一件事,若能從正面、樂觀方向來思考,就會使自己沖滿喜悅和盼望。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