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知識的力量

佛教小知識【回向偈是什麼意思?有什麼用處呢?】

張貼者:🛂友菱
閱讀人數:3609人 張貼日期:2021-02-09 08:01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佛教小知識【回向偈是什麼意思?有什麼用處呢?】

回向偈(台語版)-CD



回向偈的用處很大,修行的人不論念經念佛,念完了,一定要把回向偈念一遍的。
“回向”有歸攏趨向的意思,就是要把念佛念經的功德,匯集到一個目的上去。   

那是什麼目的呢?
就是求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。
不但念佛念經要回向極樂世界,就是做了無論什麼善事,也要回向到極樂世界,而不應要求有什麼名利、健康、長壽等的報應。
這樣積得功德多一分,往生的希望也就大一分。



  

若是把所作的功德不回向到求生極樂世界上去,恐怕下一世只能得天道或人道享福的報應,那麼,依舊不能脫離六道輪回。而且福報越大,造罪越容易,等到再下一世就很危險了。   

因此,學佛的人必須把一切功德都回向到往生西方這個目的上去。

這樣,壽終以後就可以盼望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。功課的最後,念回向偈的時候,也和念佛一樣,要一字一句都從心裡經過,不能隨口念念就了事的。



(當代佛教網--佛教文化網)




如何回向?非常重要學佛必知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