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輕鬆一下(笑話)

人算不如天算 (笑話 小故事)

張貼者:🛂麗雯
閱讀人數:3017人 張貼日期:2021-01-14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人算不如天算- 萌典人算不如天算

故事一: 
老張去醫院打針,注射室擠滿人潮,
剛到門口,就聽到老護士喊說:「今天是妳們實習的最後一天,今天是審核考。」
老張一驚,馬上抽回注射單,去外面瞎晃一下,再回來,
果見人潮散了,實習護士也不見了,
老張暗樂,躲過了。
遞出注射單,老護士看了一下,轉頭喊到,剛剛不及格的出來補考!


故事二

小明在學校打架,老師叫他明天請家長來學校。
放學後,小明立刻跑到公園,花了500元僱用一位正在下棋的老頭。
第二天,老師看見小明和老頭便問:「小明,請問這位是…?」
小明說:「這位是我父親。




老師連忙叫小明先站到辦公室外,然後輕聲的問那老頭:「阿爸!你在外面有一個這麼大的孩子,媽知道嗎?



閱讀心得:
這就是所謂的人算不如天算吧,自以為聰明,結果反被聰明所誤,該來的總是會來的,閃也閃不掉。面對人生,有人認為該自己的就是自己的,即使今日失去,總有一日也會回到自己身邊,而不是自己的卻去強求,那麼即使得到了,終有一日也會失去,甚至有可能因為強求而得到,反而為自己帶來一場大災難。 也有人認為人生裡想要的東西就要去爭取,有爭取才有機會,若只一味的抱持著隨遇而安的心態,那麼就只能期望有瞎貓碰上死耗子的時候。 至於上述兩種論點到底誰對誰錯,相信都各有各的擁護者,畢竟看古今,有人因爭而得,有人因不爭而得,凡事沒有絕對。 而 笑遊人間認為,想要什麼是需要爭取的,但爭取不到時,則該轉換心境懷抱隨遇而安的心。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