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人生系列

會做人? 不會做人?

張貼者:🛂鈺婷
閱讀人數:3104人 張貼日期:2020-11-25 13:03:23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做人


  身邊有些朋友認為,自己工作不順利,都是因為不會做人的原因;別人的成功都是因為會做人。 「會做人」到底重不重要?非常重要,但什麼是「會做人」?我認為: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永遠讓對方感覺被尊重,不管他的地位高低能力強弱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不整天抱怨別人,而是多反省自己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不背後批評別人,因為所有說過的話,遲早都會傳進當事人耳裡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不扭曲別人的好意,老覺得別人對不起自己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言而有信,答應別人的事情要盡力做到,不要只嘴巴說說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給人安全感,讓別人覺得你是可以放心託付的人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永遠心存感激,人家願意幫你是因為當你是朋友,沒有人欠你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有幽默感,可以自嘲但不嘲笑別人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懂得欣賞別人的好,而不是嫉妒別人的好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有能力協調想法個性不一樣的人,一起完成共同目標。



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能幫忙就幫忙,但不要討人情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不賣弄自己的能力,適時的讓對方表現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不要放大別人的過錯,因為改天犯錯的可能是你自己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理直要氣和,得理要饒人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不要老覺得自己委屈,其實大家都委屈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別把自己看得太重要,這世界缺了任何人都還是繼續運轉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,不好的東西自己想辦法消化掉,別到處散播負面能量。 所謂「會做人」,是不要把話說絕,給自己和別人都留點餘地。 我年輕的時候很不會做人,因為上面這些毛病我都有。年紀漸長才慢慢有了這些體會。
  做人和做事哪個重要?我認為都重要。



如果你覺得自己人生不順遂是因為不會做人,那麼上面幾件事,你做到了幾項?    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