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財不進急門,褔不進偏門

張貼者:玉芬
閱讀人數:2856人 張貼日期:2020-11-11 22:12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財不進急門,褔不進偏門

財不進急門,福不進偏門,你越想發財,往往越發不了財,而且,走偏門、發不義之財常常還會惹禍上身,就算賺到錢也未必守得住。

財不進急門

一般情況下,越著急賺錢,越賺不到錢。

賺錢是需要踏踏實實、穩扎穩打,需要一定的時間積澱,一口吃不出個胖子。

春天播種夏天耕耘,到了秋天才能有所收穫,賺錢也是一樣,需要前期的耕耘與付出,待時機成熟時才有收穫收成。

否則,

迫不及待、揠苗助長、急於求成都將一事無成。

同樣,做學問、做企業、培養孩子的道理都是一樣。





有道是「十年樹木,百年樹人」,做好一件事需要時間和汗水的積澱,而想一蹴而就、一舉成功的案例是不現實的。

褔不進偏門

有的人覺得正道賺錢慢,於是動了邪念,起了歹心,如盜竊詐騙、制毒販毒等。

這往往錢沒賺到,人卻出事了;或者賺到一些錢後,天天提心吊膽,惶惶不可終日,生怕哪一天東窗事發,這就是福不入偏門的道理。

財祿是積德行善所至,有陰德的人才會有好運氣,有好運氣的人才會有好的財富。

歪門邪道,挺而走險,常常是錢賺到了,禍也跟著到了。

發財致富要腳踏實地,一步一個腳印,循序漸進,切不可急功近利、投機取巧,否則,欲速則不達,不但賺不了錢,還可能惹禍上身。





/ 轉傳分享

 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