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一句話的力量

地上種了菜,就不易長草, 心中有善,就不易生惡。

張貼者:🛂麗雯
閱讀人數:3347人 張貼日期:2020-11-06 22:28:47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心宽,路自宽!

地上種了菜,就不易長草, 心中有善,就不易生惡。

心中有善,處處是善;心中有佛,處處是佛

生活的質量取決於人生的態度, 心中有陽光,生活便處處都燦爛;
  心中有愛,便處處有溫暖; 心中有善,處處是善;   心中有佛,處處是佛。
  當你把自己放在最低處時, 實際上你是在最高處。 當把自己放在最高處時, 實際上你是在最低處。   生命的寬度取決於心靈的亮度, 心胸狹窄的人, 連自己都裝不下, 心胸敞亮的人則可以放得下整個世界。   真正的快樂不是你擁有的多, 而是你計較的少。 看別人不順眼, 是自己的修行不夠, 別人的毛病都是你挑出來的, 你不挑哪有那麼多毛病。 看人是好人, 看事是好事, 看境是好境, 一切都是自己的心。 一切境都是由內心呈現的, 不要跟著跑, 跟著境轉就是奴才, 沒有自由, 把握住自己的心, 讓一切境隨心轉, 這叫大自在。   內心的快樂是真正的快樂, 精神的享受是最大的享受。 你什麼時候隨緣,
  什麼時候就順利。 當你無所求時, 才會無所不有。



  傷害別人, 就是傷害自己, 幫助別人, 就是幫助自己, 這就是因果。 放開你的心胸, 放開你的心量, 就會變得越來越圓融, 越來越豁達。
  自性就是一個完全自然的狀態, 完全放鬆,沒有任何所求, 來也自然,去也自然,順其自然, 不取不舍,無求無欲, 保持一種安祥的狀態。
  不會尊敬別人, 不知道照顧別人, 不是真正的學佛人; 尊重別人,就是尊重自己, 你希望別人如何對待你, 你就要如何對待別人。
  緣分不同, 所以看法不同, 有的人喜歡你, 有的人不喜歡你, 這都是正常的。 你能左右別人嗎? 把自己的心管好, 不要執著這些。
  很多人因得不到而痛苦。 得到了,又失去, 還是痛苦。 痛苦的原因, 害怕得不到,害怕失去。 你想得到就能得到嗎? 你不想失去就不失去嗎?

  不攀任何緣, 就能順其自然。 放下了不是沒有, 放下了才有。

 Facebook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