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寓言故事

【覺察的關鍵】

張貼者:玉芬
閱讀人數:3258人 張貼日期:2020-07-08 00:20:13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【覺察的關鍵】

一個小故事: 

一個男孩在學校和家裡學了很多新東西。一天,他告訴老師:“昨天我 殺了三隻雌蠅和兩隻雄蠅。” 好奇的老師問:“你怎麼知道哪些是男 生,哪些是女生?” 
男孩回答說:“很簡單。三個在鏡子上,兩個在煙盒上! 
智慧就是要保持覺察和自發性。要了解一件重要的事情: 當你保持深度 的覺察時,你就不會犯錯誤! 
有了覺察,你就不會依賴別人教給你的東西。你不依賴於已經在你心 裡存在多年已被制約的想法。你的行動是基於伴隨覺察而來的新智 慧。 
覺察之光足以清除多年生活習慣所造成的黑暗。關鍵在於要有覺察, 這樣你的智慧才能發揮作用。活在全然覺知的每一刻就是冥想所要達 成的。 


【超越規則到責任感】 

一個小故事: 
有一次,一位軍官在訓練中問新兵,為什麼要用胡桃木製造步槍。



 
新兵們想了想,其中一個回答說:“因為核桃比其他種類的堅果要 硬。” 
軍官打臉新兵說:“錯了!”  
另一個新兵大膽地說,"因為它更耐用"。 
警官的聲音低沉地說,“錯了!”  
第三個人試了試運氣說,“因為它是防水的。” 
軍官已經厭倦了這些答案,回答說:“你們這些男孩肯定有很多東西要 學。原因很簡單:因為這是規定!" 

在生活中,因為很容易把責任推給別人,你盲目地聽從別人的方向, 而不是依靠自己的智慧。 
說到責任,一個關於人們如何理解責任的笑話: 
一個罪犯在責罵他的律師,“你是個沒用的律師。你甚至不明白在什 麼時候提出反對是你的責任。” 
困惑的律師問他:“我不明白。你認為我什麼時候應該反對一個我並不 反對的意見呢? 
那罪犯回答說,"當對方的律師說話時,你反對。但是,當法官宣布我 有罪的時候,你卻隻字不說,那是該反對的時候!" 
生活中發生的事總是很容易歸咎於整個世界。但是,如果你看得更深 一點,你就會明白你要對你生活中所有發生的事情完全負責! 



《生活在開悟的智慧中》

Living Enlightenment 中文版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