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修行文章

讀完五句話 你會明白很多

張貼者:🛂青芳
閱讀人數:3125人 張貼日期:2020-06-24 09:54:25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







讀完五句話 你會明白很多

心態放平了,頭頂的烏雲便會煙消雲散。

  在我們的這一生中,不可避免地會陷入迷茫,會有徬徨的時候,站在十字路口左右張望,不知何去何從。

這都是很正常的,就連大文豪巴爾扎克都曾這樣抱怨道: 我需要休息,以讓我的大腦重新煥發活力,旅行能讓我休息,但要能去旅行,就必須得有錢,為了賺到錢,又必須要工作……我陷入到了一個惡性循環裡,根本不可能逃出魔掌。

生活對每一個人都會刁難一番,但有些人可以很快地走出來,而有些人則會一直在漩渦中掙扎。 如果此刻你正處於迷茫之中,接下來的這幾句話不妨聽一聽,思考思考,或許會讓你眼前一亮。  

一,難做的事和應該做的事,往往是同一件事。

如果你感到目前所走的路很艱難,在考慮到底要不要放棄,建議你不要急著做決定。 先認真思考,努力求證,看看自己目前所走的這條路方向對不對,方法是不是正確的。 如果確實方向或思路有問題,那麼盡快放棄,這叫“及時止損”,但如果沒有問題,那請你堅持下去。 很多時候,一些事之所以很難做,有些路之所以很難走,那是因為你在做應該做的事,在走向上的路。

"有意義的往往不太容易,有價值的通常都很難,所以努力和堅持才如此地可貴."    

二,不必用別人的標準,來框定自己的人生

很多人在職業的選擇,結婚生子等等一些問題上會時常陷入迷茫,不知道應該怎麼選,可能心中有自己的想法,但又與家人或世俗的標準格格不入。 我的建議是,去過你自己想要的人生,真的沒有必要用別人的標準,來衡量你的人生。



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很雞湯,甚至有些自私,畢竟這樣的行為可能會傷害到關心我們的人。 但我仍覺得有必要自私,如果我們這一生都活成了別人期待的樣子,而不是自己想要的,那是多痛苦、無趣啊。 而且,這樣的你往往也不會讓身邊的人真正心滿意足。 反過來說,當你真正熱情洋溢,開心快樂地活著,曾經反對你的人也會因此和你重新站在一起。  

三,人真正變強大,不是因為守護著自尊心,而是拋開自尊心的時候。

今年註定是艱難的一年,也是令很多人徬徨的一年,這不僅在考驗著很多個體以及企業的硬實力,更是心智的一次大考。 前段時間,看到一則報導,國內某個知名企業的副總裁竟然在朋友圈裡賣起了內褲。

這件事一度在網上引發熱議,我覺得其實並沒有什麼,用不著嘲諷。 很多事情,當你一旦想通了,其實真的沒什麼。 一個人真正走向強大,越是能放下面子,往往成長的越快,越容易將事情做成。

當然,我不是說可以為了達成某個目的而不要尊嚴,放棄原則和底線。我真正想說的是,有些死死抓住的東西,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意義,能屈能伸才是真正的英雄。

  有時候,我們應該對自己狠一點,不要太憐惜自己,否則很容易練就出一副嬌弱的身骨,不堪一擊。






 

四,這世上有三種東西是別人搶不走的:一是吃進肚子裡的食物;二是藏在心中的夢想;三是裝進大腦的書。

很多時候,我們之所以迷茫、徬徨,無非就是能力太弱,慾望太多。用當下比較流行的話說就是:能力撐不起野心。 那麼,能力如何修煉出來的呢?

  四個字:努力、堅持。 你曾經看過的那些書,學習過的那些技能,咬牙堅持付出的那些努力,往往都不會白費,都會在未來的路上化身為一把利劍,劈開荊棘,斬斷迷茫。 人越是在迷茫的時候,越要靜下心去成長,成長的越快,走出迷茫的速度也就越快。  

五,既然上了生活的船,那就做一個快樂的“海盜”。

每個人的人生里都有烏云密布,電閃雷鳴的時候,當然也有晴空萬里,春暖花開,心態不同的人,會擁有不一樣的人生。


  俗話說,既來之,則安之。 這句話的原意是已經把他們招撫來了,就要將他們安頓下來。

後來逐漸被解釋為:既然來了,就要安心在這裡。 我們總是說人生的底色是痛苦和悲涼,但既然已經開啟了人生之旅,上了生活的船,那還不如做一個快樂的“海盜”,不管遇到多大的風浪,都哼著小曲,微笑面對。

人生啊,往往看開了,心態放平了,頭頂的烏雲便會煙消雲散。



願我們最終都不枉此生!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