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寓言故事

【寓言故事】故事很短很深道理無價

張貼者:🛂玉芬
閱讀人數:4047人 張貼日期:2021-08-04 16:44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8個小故事很短很深,道理無價



一個賣瓷碗的老人挑著扁擔在路上走著,突然一個瓷碗掉到地上摔碎了,但是老人頭也不回繼續向前走。 路人看到很奇怪,便問:「為什麼你的碗摔碎了你卻不看一下呢?」
老人答到:「我再怎麼回頭看,碗是碎的。」
失去的東西就要學著去接受,學著放下。 很多事並不會因為你的悲傷就會回來,結果就會被改變。

鸚鵡遇到烏鴉,籠中的鸚鵡安逸,野外的烏鴉自由。鸚鵡羨慕烏鴉自由,烏鴉羨慕鸚鵡安逸。二鳥便商議互換。 烏鴉得到安逸,但難得主人歡喜,最後抑鬱而死;鸚鵡得到自由,但長期安逸,不能獨立生存,最終飢餓而死。 不要盲目羨慕他人的幸福,也許那並不適合你。不要去攀比,過好自己的日子,享受自己的生活才是王道。





老師問:「有個人要燒壺開水,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,他該怎麼辦?」 有的同學說趕快去找,有的說去借、去買。 老師說:「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?」同學頓悟...... 世事總不能萬般如意,有舍才有得。人的精力總會有限,不如「倒掉一些水」,只專註自己喜歡的人和事吧。

貓和豬是好朋友。一天貓掉進大坑,豬拿來繩子,貓叫豬把繩子扔下來,結果它整捆扔了下去。 貓很鬱悶的說:「這樣扔下來,怎麼拉我上去?」豬說:「不然怎麼做?」 貓說:「你應該拉住一頭繩子啊!」豬就跳下去,拿了繩子的一頭,說:「現在可以了!」 貓哭了,哭得很幸福...... 有的人不是很聰明,卻值得你終生擁有。

老和尚問小和尚:「如果你前進一步是死,後退一步則亡,你該怎麼辦?」 小和尚毫不猶豫地說:「我往旁邊去。」 天無絕人之路,人生路上遭遇進退兩難的境況時,換個角度思考,也許就會明白:路的旁邊,還是路。

第一天,小白兔去釣魚,一無所獲。第二天,它又去釣魚,還是如此。



第三天它剛到,一條大魚從河裡跳出來,大叫: 「你要是再敢用胡蘿蔔當魚餌,我就扁死你。」 你給的都是你自己「想」給的,而不是對方想要的。 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付出,不值錢。

窮人問佛:我為什麼這樣窮?佛說:你沒有學會給予別人。 窮人:我一無所有如何給予?佛:一個人一無所有也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。 顏施:微笑處事;言施:說讚美安慰的話;
心施:敞開心扉對人和藹; 眼施:善義的眼光給予別人;
身施:以行動幫助別人;座施:即謙讓座位;
房施:有容人之心。 不要有太多沒意義的計較,多給予別人,你可能會收穫意想不到的財富和快樂。

有人問農夫:「種了麥子了嗎?」
農夫:「沒,我擔心天不下雨。」
那人又問:「那你種棉花沒?」
農夫:「沒,我擔心蟲子吃了棉花。」
那人再問:「那你種了什麼?」
農夫:「什麼也沒種,我要確保安全。




顧慮太多,思慮太多,就會導致束手束腳,一事無成。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