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寓言故事

蒙眼 (小故事)

張貼者:🛂Mamie (米娜)
閱讀人數:3884人 張貼日期:2020-06-15 14:56:03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遮眼图库矢量图片、免版税遮眼插图|Depositphotos ®

好文分享《蒙 眼 》



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。
在一次婚宴上,一位中年男士認出了他中學的老師,於是上前恭敬的說: 
老師,您好!您還認得我嗎?
老師:對不起,我實在記不起來。

學生:老師您再想想,我是當年在課堂上偷同學手錶的那個學生。



老師看着面前的這位學生,還是搖了搖頭說:
我真的認不出你了。

學生: 
當時您叫全班同學都面向牆壁站着,再用手帕蒙上自己的眼睛,然後您一個個搜查我們的口袋。



當您從我口袋裡搜出手錶時,我想我一定會受到您的嚴厲的訓斥並予以嚴肅處理,從此以後我在班上是抬不起頭來了,這將給我人生留下不可磨滅的恥辱和創傷。

但是事情並没有如我想像的那樣,您把手錶歸還給失主後,就叫我們坐回原來的座位上繼續上課。一直到我畢業離開學校那一天,偷手表的事從來没有被提起過,老師,現在您應該記起我了吧?

老師微微一笑說道:
我怎麽會記得你呢?
為了同學之間能保持良好關係,為了不影响我對班上同學的印象, 當時我也是蒙上自己眼睛來搜查學生的口袋的。
學生聽完,眼淚奪眶而出,他緊緊的把老師抱住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彼此就這樣默默擁抱着。

給人容身的空間,給人轉身的台階,給人改過的機會,這不僅僅是老師的善良和智慧,更是一種崇高的慈悲境界和人格魅力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