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輕鬆一下(笑話)

誰推我下水!

張貼者:🛂雍鎧
閱讀人數:3223人 張貼日期:2020-06-13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推ㄔㄨㄥˊ - 萌典


好久好久以前,王國裡的國王有個美若天仙的女兒,這公主有著天使般的臉孔,魔鬼般的身材,吸引著王國內未婚的壯丁們,甚至,連其他國家的王子也紛紛對她表示愛慕之意。
   公主一天天長大,終於到了適婚年齡,鑒於求親男子過多,國王決定舉辦一場「膽識大賽」,最有膽識,最有勇氣的男子,不但可以娶走公主,還能繼承國王大半的財產。   比賽的地點,是在城堡裡的大水池旁,比賽當天,水池的一頭擠滿了人山人海的參賽者,國王和公主則在水池另一頭觀賞比賽。   國王公佈了比賽方式:「水池裡已經放滿了食人魚,哪位勇士可以徒手泳渡這個水池,就可以娶走公主」。   只見眾人面面相覷,一個個大眼瞪小眼,沒有人敢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。



  「撲通!」一聲,有一個年輕人跳進水池中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游過水池,國王、公主以及在場的所有人,無不為他的勇氣和膽識喝采。   當他從池裡走出,身上血跡斑斑,幸好無大礙,這些傷痕,反而見證了一個勇者的誕生。   國王非常滿意,直接要把公主許配給他,又忍不住好奇問道:「你怎麼會有那麼大的勇氣呢?是因為深愛我的女兒?為了我的財富?還是為了其他?」。   只見這年輕人氣沖沖說:「靠邀,我也不知道,我只想知道…到底是誰推我下水!」   這個故事,我們可以當成笑話來看,也可以拿來自我反省,問問自己:「每當重要關頭,我是屬於主動積極的人?還是被動消極不敢面對的人?」。   人生有太多的時候,面臨選擇,尤其在關鍵時刻,多數人選擇了退縮,至少那樣是安全的,頂多事後懊惱頓足,反正,又不會少塊肉,有些人卻選擇主動爭取,主動讓別人知道自己的能耐,爭取屬於自己應有的權利。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