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寓言故事

九華山的“觀音感應碑”真實故事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296人 張貼日期:2020-05-30 02:06:02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九華山的“觀音感應碑”真實故事

山東省高唐縣城關鎮有個叫吳玉堂的老中醫,1986年10月15日下午黃昏時分,家中異香滿堂,接著只見門口站著二個僧裝打扮的女子,手上拿了把傘,贈觀音菩薩像一張,說是化緣修觀音寺,此時,吳老先生正在家中看書,門口孫子,孫女在同鄰居家的小孩玩耍,見二個陌生的女人拿著佛像要錢,便嚷道:“什麼修廟不修廟,我們不信佛,家裡沒有錢,你們走吧。

”吳老中醫聽見外面的吵雜聲,忙從屋內走出,問明情況後解釋道:“二位千萬不要見怪,孩子們不懂事,修廟可是大事。
”說完掏出5元錢遞上,二位女子接過錢,口念阿彌佛而去。

吳玉堂,70多歲,一生行醫為業,不僅醫術高明,且人忠厚好善,高唐城內城外無人不知,吳老先生當初不信佛,覺得下午二人來路有點蹊跷,便問周圍人家有無二女子前來化緣,結果都說未見到,是夜他便做了個夢,夢見觀世音菩薩對他說:“觀音寺年代已久,需要維修,資金尚缺,你可前去資助。
”一覺醒來,這些話他仍記得真切。

他揣摩:自已年已古稀,身子也還硬朗,膝下三男六女均已成家,日子也過得順和,如今家和業興,也許就是菩薩暗中保佑的結果,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,救苦救難,今修廟缺錢托夢於我,應非捐不可,然畢竟是夢,何況哪個地方修廟還不知道呢!他對誰也沒說,就把夢擱在了心裡。
真是無巧不成書。

一日,他與女婿閒聊,女婿楊春厚對他說起了一件旅途見聞,一個月前,楊去上海辦事,同車廂有位身穿百衲衣的和尚,乘客們感到好奇,紛紛圍上去問這問那,楊方知和尚是安徽省九華山觀音峰的住持,因修廟資金緊張。





此行去上海找居士化緣去。

楊無意中的話,丈人吳玉堂卻句句聽在心中,他想修觀音寺果有其事,而且在四大佛教聖地之一的九華山,至此,吳老中醫將二個女子化緣及夜裡做夢之事一並對女婿講了,二人商議,要把吳老先生幾十年攢下來的五萬元人民帀送到九華山觀音峰去,以表達對菩薩的一片虔誠。
  為穩妥起見,楊帶著丈人的重托,只身一人上了九華山,到了觀音峰,眼見為實,寺廟雖不大,但由於是建在懸崖峭壁上,遠遠望去也很壯觀,廟右下首有塊騰空突起的巨石,即是九華山的奇峰之一“觀音石”,維妙維肖。

周圍諸多景觀有蓮花、大刀、仙人擊鼓、猴子拜觀音等奇峰怪石,美不勝收,廟前不太寬敞的場地上堆滿了磚瓦和木枓,建築工人忙碌個不停,楊春厚不敢驚擾,立即返回,並將親眼看到的情況如實地向老丈人作了禀報。

  吳玉堂聽後喜上眉梢,帶了二只大包立即起程,一只包裡裝的是錢,另一只包裡裝的是破衣稻草。
一路上,不住店不逛街,裝成打工者,平安到達九華山,見到了住持宏成法師,捐上了五萬元錢款。
  現在游人、香客登九華山的天台峰,會途經觀音峰,修復後的觀音峰多建了個院牆,牆壁正中鑲嵌著一塊長方形的石碑,取名為“觀音感應碑”,上面記述了這一真實的感應故事。


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