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天同化祿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5530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7 00:44:44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天同化祿


天同化祿男命平生無大志,喜悠閒而平靜的生活,缺少進取開創的精神,僅主物質生活能令精神上感到快樂滿足,而不能成大富或大貴。女命面貌佼好,漂亮有人緣,但易有感情之困擾,是為美中不足。女命喜天同化祿入福德,有福氣而生活悠閒。天同化祿於幼年時,可得長輩之照顧而多玩樂,老年之時可得子女之孝敬奉養,而盡情遊山玩水安享晚年的天倫之樂,但天同化祿逢煞星、空劫、虛耗會聚且又有擎羊沖會之時,一生必歷經波折而變成氣小易盈,一居順境就傾向於擔大妄為之現象,若再遇流年之擎羊來沖會則易產生破財之現象。當流年天同化祿與祿存同度或對拱之時,代表財氣旺盛有不勞而獲之福氣,往往可以得到令人欣喜之財,或得到不該得,或不可能得而得之財,如賭博贏錢,或得獎,或運氣財運由逆轉順,若再遇有天梁、左右、魁鉞來會則來財不小,但若僅天同化祿而不見祿存來拱照之時,卻代表有預知之財或服務之財的收入,若田宅之星曜廟旺而好之時可得祖先之遺產。

天同化祿不喜與桃花星相會,若與桃花星相會,雖可得娛樂之財,但來者只是加強貪圖精神享受的特質,反而變成無衝勁而來財不聚,若再見昌曲來會,則成為風流才子,其所得之財常有風流瀟灑的性質,若再遇空劫之時且與桃花星化忌星相會,則會變成是為所謂的風流子弟或大戶人家的幫閒之人而已,或見有昌曲化忌之流年則主風流、是非,花邊新聞滿天飛。天同在子午兩宮加化祿,代表男女皆有異性緣,可得異性之青睞見桃花星更甚,女命不見桃花星,而福德宮佳則有作為而享福。丁、已、癸出生之人吉,丁年出生之人可旺發,兩年出生之人天同化祿在午,天機化權在戌宮,太陰天同在子宮入廟為水澄桂萼之格,子宮佳,午宮不佳,但午宮之馬頭帶箭格另當別論。天同在丑未與巨門星同度見化祿,男命可使辛勞減少而增加事業上的表現,但為晚發,以丑宮為佳,女命見桃花星及煞星有吉扶,先賤後富格。



天同在寅申二宮有天梁星同度,是為蔭福聚,遇左右為富貴雙至最喜化祿,可使事業在不甚費力的情況之下,一帆風順的推動而有所表現,但女命較有感情之困擾,見桃花星更甚,以寅宮較佳。



天同在卯酉二宮與太陰相對,而化祿雖可使三方會照的星曜增添光輝,但女命則主情緒及感情多困擾,加吉星為先賤後富裕,但在酉宮若逢桃花星及煞星來沖,則主女再嫁,因酉為水土之沐浴。男命在酉宮雖天同化祿,不見吉星來會則主貪圖享受,而卯宮較酉宮佳。庚年出生之人不好,乙、丙、辛年出生之人加吉為財官格。

天同在辰戌二宮與巨門星對照,不喜化祿,會使天同星減少開創力而無鬥志。庚年出生之人天同化忌福不耐久多是非,戌宮較佳。丁年出生之人為巨門化忌,天同入火庫為迎面春風。

天同在巳亥二宮與天梁對照,最喜化祿,若居福德宮比命宮佳,居命宮較無開創力。壬年出生之人天梁化祿較佳,女命皆主貌美賢淑,逢桃花星易有感情之困擾,逢天馬加桃花星及煞星雖貌美而多淫蕩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