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廉貞化祿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7566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7 00:44:44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廉貞化祿    
廉貞化祿大致主進財,可是當廉貞落陷之時,雖然化祿,卻不宜更見煞耗空劫,否則便主反財帛所累。例如有些人,一旦收入突增,便沉溺於酒色財氣的陷阱,因而導致破財。廉貞化祿,不宜與武曲化忌衝會(如原局武曲化忌,大限廉貞化祿之類),一般情形下反主耗財。至於耗財的原因,通常牽涉及感情,或因爭財而致傷害感情。若廉貞化祿與貪狼、火星同度,可以加強「火貪格」的暴發色彩。不見煞則悄穩定,不致暴敗。若空劫同度者,則暴發暴敗甚速,而且其暴發住注帶有投機僥倖的色彩。廉貞化祿,最喜同時見「祿馬交馳」,則成大富之格。若在寅申宮,對宮貪狼又與火星同度,則必成巨富。不見羊陀、鈴星、空劫,發財之後亦可穩定,不致暴敗。



廉貞化祿落紫微命盤十二宮 命身宮:官運亨通,升官發財,利於考試、留學、官職升遷等。

兄弟宮:兄弟關係和諧,能得到兄弟和朋友的幫助。
夫妻宮:配偶事業有成,夫妻感情加深。
子女宮:子女聰明,子女有作為。
財帛宮:財運好,求財易得。
疾厄宮:健康不佳,疾病加重。
遷移宮:出外能得到貴人提攜和幫助。
交友宮:部下得力,能助主成功。
官祿宮:升官發財,宜任公職或公家機構生意,宜從事電腦科技事業、貿易生意或漁業生意。
田宅宮:購買不動產,有豪華住宅或車輛。




福德宮:能得到物資生活和精神生活方面的享受。
父母宮:父母富裕,家境條件比較好。  

廉貞化祿入十二地支宮
子午宮廉貞化祿:子午宮廉貞天相化祿,對宮必為破軍化權,事業宮武曲化科,主雖為副二之職,但卻往往身兼重任掌握大權。運限流年經行至此宮垣,往往主良好的轉變,但太陽化忌在交友宮、會照兄弟宮巨門,所以亦常主人際關係同時起不良的改變。星曜配合垂意什深,不可不注意。 廉貞天相帶濃厚的政治色彩,所以人際關係與社交圈子更加重要。

丑未宮廉貞化祿:丑未宮廉貞七殺化祿,陀羅同度或拱會擎羊陀羅,亦必同時祿權科會,其事業宮破軍化權、武曲化科,聲勢亦極顯赫,權力與任務比廉貞天相尤大。對宮天府有穩定力,財帛宮紫微貪狼主消費,所以整個星系結構,財祿豐盈的程度亦甚於廉貞天相,陀羅僅生拖延。唯此時兄弟宮天梁,對沖交友宮太陽化忌,人際關係比廉貞天相更須注意,常易引起官非、鬥爭、以至陰謀。

寅申宮廉貞化祿:寅申宮廉貞獨坐化祿,祿存同躔或拱照,事業宮武曲天府而武曲化科,僅主財帛有信譽,或宜掌財權。



但廉貞與貪狼相對,加深了廉貞的物慾,所以亦容易流為較重視物質享受。在事業上,反宜以藝術、娛樂、消費行業求財,從政或從事貿易更吉。太陽太陰守交友宮,借入兄弟宮,主下屬多動盪。

卯酉宮廉貞化祿:卯酉宮廉貞破軍,廉貞化祿與破軍化權同度,擎羊同躔或拱會羊陀。權祿重逢主生際遇變化,事業宮武曲貪狼而武曲化科,更加強廉貞破軍的財勢,財帛宮紫微七殺亦有力,三方權祿甚重。獨惜對宮天相,為巨陽之太陽化忌,及天機天梁之天梁所夾,影響所及,廉貞破軍亦易暗伏挫折的陰影。此宮的挫折因素,主要為感情。尤其是福德宮天府會刑忌所夾的天相,主難保持慎重,故必須持盈保泰然後吉利。

辰戌宮廉貞化祿:辰戌宮廉貞天府化祿,與武曲天相事業宮之武曲化科相會,對宮七殺,財帛宮紫微獨坐。全組星系,從政從商均可,因其人文武兼資,能攻能守,且擅長理財,不過事業宮缺乏坐最高位置之力而已。



這個星系又有一特點,少年運不利,至第三個大限始起步。每個大限,亦是後五年優於前五年,甚至每亦必以下半年為佳,這是因為廉貞天府居羅網之故,一切利益皆主拖慢。這個宮度的缺點,在於兄弟宮,交友宮及夫妻宮,尤其女命,必須重視配偶的情緒。

巳亥宮廉貞化祿:巳亥宮廉貞貪狼化祿見煞,事業宮武曲七殺化科,財帛宮紫微破軍化權帶陀羅或併會羊陀,有不守祖業,自立成家的性質。故在大限比在原局三方為好。這組星系結構,宜以藝術、或工藝興家。見桃花則宜從事藝術或娛樂事業,消費行業亦可。唯財帛宮紫微破軍纏陀羅,得財有拖延現像且難積蓄。常常有自己不想的應酬而化費甚鉅。夫妻宮天府,若命宮或福德宮有桃花諸曜,亦主再婚姻,而夫妻仍保持藕斷絲連。



太陽在交友宮化忌,亦主不得力,且起暗爭。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