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我問佛:為什麼要留我在紅塵受苦?

張貼者:姿余
閱讀人數:3658人 張貼日期:2020-04-14 22:38:3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我問佛:為什麼要留我在紅塵受苦?



我問佛:為什麼不給世人一顆純淨的心,讓紅塵即極樂?

佛說:我給了,每個人剛出生時,他們的心都是一樣的,至純至美至善至真。只不過當他們睜開雙眼,就被浮世的假相迷住了本性,讓心蒙上了灰塵。

我問佛:佛為什麼是佛?
佛說:我也是人,只不過我比你們少長了一顆心,我把心給了萬物眾生,所以我活的輕鬆,無我即佛。

我問佛:那我是誰?為什麼我會在紅塵?
佛說:你是我的孩子,只因貪玩淘氣懵懂無知墮了紅塵。


我問佛:紅塵有愛嗎?為什麼我只覺得苦?
佛說:有愛,因怕你們在紅塵受苦,我把愛全給了你們,只不過你們把它分割零落,據為己有。而且一但得到變不肯放手,患得患失,糾結無終,所以很苦。




我問佛:我們還能回家嗎?您是不是已把我們捨棄不顧?
佛說:我牽不住你們墜落的腳步,我已痛心疾首,我每時每刻都張開雙臂候著,不敢闔眼等著,盼你們回頭,只是你們背負的太多,只聽得到自己的氣喘籲籲,聽不到我泣血的呼喚。其實,我比你們更想讓你們回家。





我問佛:我該怎麼做,才能回到您的身邊?
佛說:在你們跑進紅塵時,我在你們心裡都種了一顆菩提種子,你只管照顧它生根發芽,等到枝繁葉茂花開果結時,會有一路的綠樹成蔭帶你回家。


我問佛:我為什麼看不到路在哪裡?
佛說:其實你已經上路了,只不過走著走著,你只顧了路邊的風景,你追蝴蝶折花朵逗小草,背離了初衷,你,迷路了。




我問佛:我該怎麼辦?我要回家。
佛說:停停腳步,想想清楚,不為來世,不負今生,有時後退是向前。

我問佛:我能和您一樣成佛嗎?
佛說:傻孩子你不知道嗎?其實你就是我我就是你,我是你放不下的你自己,只不過你被心所累,忘了自己是誰,一念天堂,一念地獄。

我問佛:我為什麼看不到您的影子?
佛說:扔掉你的負累,抬頭看看天,我和你咫尺天涯。




我問佛:我的家究竟在哪裡?
佛說:在你們流浪紅塵的時候,為等你們回家,我在蓮池種下荷花,八寶洗塵,妙音滌心,蓮朵如輪,灼灼其華,那裡便是你的家!

很多時候,我們常常被生活中的寵與辱,讓我們的內心有所驚動;而生命的本質是一如皎月,寧靜自然;而無論哪一種的驚,都會讓身心有所損;損而久之,便會積而成傷;無奈、迷惑、痛苦、貪婪、無助,接下來不知道在哪一刻,即會與你不期而遇;遇見,只是一面鏡子;


是否有所發現與觸動,不在於鏡子,皆在於其身;寵辱皆驚,得之若驚,失之若驚;有所驚動,不是因為某個人,某個發生,皆因為內在一個:求不得、怕失去的心;我們之所以患有大病,很多時候,是因為我們思有慮,心有驚,心不平,氣不和,身不正,那些看起來的疾病與災難,自然會不請而自來。

每一種疾病的光臨都對應一種相應的說明書;每一種疾病,也是一面鏡子,它的光臨只是讓我們認識自己的身在何方,心在何處,然後看到、肯定、接受、拿起、放下。
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