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夫妻間的三個階段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346人 張貼日期:2020-01-13 22:46:31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人生如戏演好自己- 简书

夫妻間的三道坎,熬過去就是白頭,可惜有些人連第一道都過不去

結婚很簡單,但是想要很好的維持婚姻卻很難,如今人的思想開放了,對於婚姻的態度也有些兒戲,很多人認為喜歡就結婚,不喜歡就離婚,但是這婚姻真的這麼簡單嗎?

那肯定不是的,古有唐僧取經,歷經九九八十一難,如今則是一對夫妻想要真正的白頭偕老,必須得經過3道坎,看似就簡單的3道坎,但是很多夫妻連第一道坎都邁不過去。

1、 婚後磨合期


在戀愛中,兩人展現的都是最美的一面,認為對方就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人了,就算有些壞習慣也會被下意識的忽略,但是結婚後就不一樣了,兩人是真正的在一起生活了。 兩人長期的相處,那些小毛病大毛病也就紛紛出現了,如果不及時改正,相互沒有更多的包容心就會造成一些列矛盾,從而導致婚姻失敗。

2、生孩子前後。

女人懷胎十月,這個期間男人很容易就會出軌,而且生完孩子後的女人因為身材的變化,也會讓男人失去興趣,這個時期也是最考驗男人的時候,邁過去了就能攜手奔向未來。

3、 接受平淡的生活

夫妻在一起10年之後,就會形成一個很規律的生活,就像是一個到達了一個瓶頸一樣,生活每天都是日復一日,感情沒有一點色彩。 會使得互相懷疑是不是沒感情了,但真正懂得生活的人都會把這感情昇華為親情,會接受這平淡的生活。 夫妻相處久了,就像家人一樣,激情逍退,親情相伴,宛如我們的左右手一樣,雖然摸起來沒有感覺,但少了哪一隻手都不行


我和我孩子的爹,相處模式大至就是這樣,當年的愛情早就被無情的歲月消磨殆盡,如今只剩下親情與彼此之間對家庭的責任而已,我們平時有各自工作與生活空間,但是假日,我都會把時間空出來陪他,盡一個妻子應盡的義務:創造家的溫馨與和諧 其實生活本就平平淡淡,能有一個陪伴自己的人就已經很幸福了,一定要且行且珍惜!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