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科技新知

【科技新知】國外教授自己 DIY 一台藍寶堅尼 連原廠都說讚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569人 張貼日期:2020-01-03 15:46:06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藍寶堅尼 Aventador 好帥!

國外教授自己 DIY 一台原廠都說讚

藍寶堅尼超跑擁有流線前衛的車身設計與優異的性能,讓許多愛車族列為心目中的夢幻跑車,但高貴的價格也讓許多人只能把它放在景仰的位置,想要擁有卻只能嘆息。國外一位物理學教授與他的兒子將喜愛化為行動,利用 3D 列印技術,親自打造一台與實車外觀 1:1 的 Aventador,還引來原廠請他們全家幫拍廣告呢!

 

藍寶堅尼 Aventador 好帥!國外教授自己 DIY 一台 美國一位物理學教授 Sterling Backus 博士因為 12 歲的兒子在玩《Forza Horizo​​n 3》賽車遊戲實非常喜歡藍寶堅尼的 Aventador 車型,所以利用 3D 列印機,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與低於 2 萬美元的成本打造了一台與實車 1:1 大小的車,除了引擎、渦輪增壓器、門窗、後照鏡等零件無法自製外,其他皆是兩父子親手製作組裝。




Backus 在 3D 設計程式 Solidworks 上繪製車架等藍圖,並使用從 Amazon 購買的三台 3D 列印機分區打印每個板塊,然後將每個板塊組裝連接在一起。這台 DIY 3D 列印車中配備從 2003 年 Chevrolet Corvette 上拆下的 LS1 V8 的引擎,側面還有兩個渦輪增壓器。為了讓車身擁有更具整體性的外觀與結構強度,Backus 將零件細心地包裹在碳纖維中,並且利用去商店購買的真空機將其保持密封。車身裡面則是採用它自己設計組建的管狀剛框底盤,雖然不是 Aventador 式的底盤結構,但它所設計的底盤付帶有懸臂式避震系統,原理上類似於 Aventador 的內懸掛設計。

 


雖然聽起來很複雜,所以入門門檻有點高,但根據這位父親表示整個複製品所支出的費用低於 2 萬美元。這個設計也引起藍寶堅尼原廠的注意,一般來說面對複製品都會有版權、授權問題,但藍寶堅尼認為這種對於旗下車款的熱情值得被看到,甚至還請他們一家人一起拍攝品牌廣告,更是出借 Aventador 車款讓他們能在聖誕節圓夢一天。





◎資料來源:WhichCarFox News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