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情緒管理文章

一般人最容易犯的是---口業

張貼者:🛂玟靜
閱讀人數:3331人 張貼日期:2019-12-27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

一個人的命運好不好,從他有沒有口德就看的出來。所以口業很重要,人一輩子缺德事不會天天做,但是缺德的話,難聽的話,不正經的話可能會天天說。日積月累,福報都從這張嘴裡跑光了,所以,說話沒口德的人,這輩子也是坎坎坷坷很淒涼的。

口德對任何人都是這樣,許多福報都是通過嘴巴給損了。有的人說,我什麼壞事都沒有做啊。要知道,這個口業不好,損福報是很厲害的。

古人講的,言由心生。如果嘴巴一直講不好的話,說別人是非,以及說一些詛咒的話,這樣子損福報很快。不僅是說是非,哪怕說我們長輩的不好的話,這也是損福報。有些女人很喜歡抱怨丈夫,說丈夫這不好那也不好,吵起架來連對方父母、祖宗八輩都敢罵,什麼難聽說什麼。



這樣造口業是很嚴重的。這樣家境只會越來越窮,因為福報都被你罵光了。所以這個口業關,一定要注意。

知人不必言盡,
留三分餘地與人,留些口德與己。

責人不必苛盡,
留三分餘地與人,留些肚量與己。

才能不必傲盡,
留三分餘地與人,留些內涵與己。

鋒芒不必露盡,
留三分餘地與人,留些深斂與己。

有功不必邀盡,
留三分餘地與人,留些謙讓與己。

得理不必搶盡,
留三分餘地與人,留些寬和與己。

http://fb.com/atselfhelp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