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捨離過去的爛人爛事,才有可能過好生活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576人 張貼日期:2019-11-29 21:03:18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斷捨離過去的爛人爛事才有可能過好生活
你有曾經不斷的遷就別人,凡事都以對方為優先的過去嗎?就算受到傷害,或是和你有了利益上的衝突,你還是依然選擇退讓,給對方更多的空間,寧願自己吃虧,也不希望傷了彼此的和氣。就是這樣一次次的忍讓、吃虧,心軟,才讓自己活得這麼苦不堪言,以為自己這樣好相處,其實只是沒尊嚴!




面對這樣的事情,不要以為別人會認為你是「好人」,認為吃虧就是福,這種毫無道理的吃虧,並不會讓你得到什麼,不是總把吃虧當信仰!



總是吃悶虧的人,從來不會被他人理解,也不會有人認為你吃虧而對你感到歉意,換來的只有不斷的變本加厲,所以你一定要明白,想讓自己過得舒服,活得開心,最重要的就是你得先對自己「心很」!

當曾經的傷害過去,我們是否就能擁抱新生活?

林志玲在大陸最新的辯論節目《奇葩說》中說:



「斷捨離過去的爛人爛事,我們才有可能擁抱幸福。」


只有狠心扔下過去,才能毫無忌憚地擁抱人生,所以即便我們無法保證什麼是幸福,但是可以保證的是:學會狠心的人,活的最自在。

生活中,我們見過太多的女人在失敗的婚姻中一蹶不振,鬱鬱寡歡一直走不出來。抱著一副你不愛我、我無所謂的態度,離開了丈夫。不要沉浸在悲傷裡,而是奮起反擊,憑藉自己的能力活成了想要的人生。當你的前夫重新想找回你的時候,可以坦然自若地說一句:當初走了就不要回來了。


結束一段持續多年的婚姻,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不容易,但往往因為它並不簡單,它才會創造不同的人生際遇。當你依賴別人的時候,就會一團糟,當你依靠自己的時候,才有底氣活得精彩。



我很害怕身邊的女生是「討好型人格」,因為會讓我覺得她們很可憐。曾經,我也有一個朋友,她無條件地降低自己去迎合周圍的人,包括她的孩子。



只要是別人想讓她做的事,她不管自己有多困難,都會答應。



狠心的女人,往往很愛自己。她們會拒絕不合理的要求,拒絕降低自己的人格,保持獨立性。

狠心地對待別人,才能更好的做自己。而且,只有足夠愛自己的人,才有資格去愛別人。

試問當一個女人站在制高點,瀟灑肆意地接受鎂光燈的照射,這究竟是美還是不美,你心裡早有答案。所以,請拿起你的心狠,穿起你的新裝,拒絕當一個有「討好型人格」的女人。

我們所謂的「狠心」,當然不是無視道德、自私自利、只顧自己,而是明白什麼時候該「斷捨離」,勇敢拋棄爛關係、爛社交、爛感情。



女人的青春年華很寶貴,千萬別浪費在一些不值得的事上,就如同楊冪說的:

「回頭看,是一件特別沒有意義的事情。」

人生最大的悲哀,就是放不下過往,總是苦苦糾纏。



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要經歷風霜雨雪,如果命運軌跡已經改變,就再也不可能回到原來的狀態,與其苦苦緬懷,還不如掙脫掉回憶的束縛,輕裝上陣,創造新的生活。
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