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紫微相關文章

綜合-淺談身宮對個性的影響

張貼者:達輝
閱讀人數:8373人 張貼日期:2019-11-24 11:45:55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紫微斗數除了規格里的十二個宮位,接下來最重要就屬身宮。 身宮的位置,人人不同,但總離不開命宮、遷移宮、福德宮、財帛宮、夫妻宮和官祿宮這六個宮位。



 身宮所在的位置,便是命主成年後人生中註意力所在,但非執著點,而命主的性格會慢慢的按著身宮的星曜個性默化轉移,當然,命主的主觀 上始終還是受本身命宮影響較大。 運程方面,以性格決定命運而論,身宮對個性上的影響也改變了命主做決定時的選擇。



 很多人認為身宮啟動於35歲左右,其實不然。 用身宮在夫妻宮打個比方,許多人都會察覺,身邊的某某人在結婚後,性格習慣都有著大逆轉。 再比如說一個巨門坐命,命主本來凡事都愛與人爭辯,得理不饒人,婚後變得比較有包容力,脾氣稍有溫和,因命主的身宮在夫妻宮,而 夫妻宮正是太陰坐守宮位,這說明身宮在命主婚後就起作用了。



 學了紫微斗數,發覺了個很有趣的情況,身宮在官祿宮的未婚命主,遙望著對宮夫妻宮,總對著婚姻有很多的期盼與些許的執著。



身宮在財帛宮,命主會有儲蓄的習慣,但吝不吝嗇就視星曜而定,也會很早的對晚年做準備。



 還有一說法,命主命宮強,但身宮弱,成年後運勢較差;命宮弱,身宮強則成年後運勢不錯,但身體虛,健康不佳;命宮身宮具弱,則一生 坎坷;命宮身宮具強,則得天獨厚。 但這說法未經證實,也覺得不是很靠譜。



 觀察了一些有點年紀的命造,命宮身宮同宮,個性不會有太多變化;身宮在遷移宮,成年後嚮往遠方發展,無論是否往外闖,個性也在成年時開始變化;身 宮在福德宮,多數中年始轉性;在財帛宮與官祿宮,則在有一定財富與社會地位時個性開始默化轉移;身宮在夫妻宮如上述所說,婚後開始改變。 大限遇上殺破狼系列、廉貞、天府與武曲時,是個性轉移傾向身宮的契機,但這點還有欠統計。



 建議初學紫微者,看盤時就大略的看身宮所在。 在不熟悉身宮的運用下,思考身宮的影響反而會降低準確率,也就只邏輯性的觀察十二宮的運作。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