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科技新知

【科技新知】31 光年外的潛在適居行星出現了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561人 張貼日期:2019-10-16 21:26:06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
新發現 31 光年外超級地球,可能適於孕育生命
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7 月 31 日宣布,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發現距離太陽系僅 31 光年外的潛在適居行星 GJ 357 d。


美國新聞網站 Axios 報導,凌日系外行星巡天衛星(TESS)成員、天文學副教授卡特內格(Lisa Kaltenegger)發聲明表示,NASA 發現這顆系外行星,命名為 GJ 357 d,「這是可能孕育生命的首個人類附近超級地球」。

卡特內格是這支國際團隊的領導人,也是美國康乃爾大學(Cornell University)卡爾‧薩根研究所(Carl Sagan Institute)負責人。

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(NBC News)報導,卡特內格表示,智利一對下一代望遠鏡將於 2025 年投入運作,屆時能透露更多有關這顆超級地球的資訊,包括它是否由岩石構成或是否存在海洋。

如果 GJ 357 d 有濃厚大氣層且由岩石構成,就可能支持液態水的存在。

太陽系外迄今總共已確認 4,025 顆系外行星,而它是 45 顆最接近的系外行星之一。



這顆充滿希望的行星處於「適居帶」,意即處於這段距離的岩石世界有適宜地表溫度,以維持液態水存在。

發現新行星的團隊成員柯薩柯斯基(Diana Kossakowski)在新聞稿中說:「GJ 357 d 位在恆星適居帶的外緣,那裡接收到的恆星能量,與火星接收到的太陽能量約略相同。」

柯薩柯斯基說:「如果這顆行星有濃厚大氣層,這有待未來研究判定,就能困住足夠熱量來溫暖行星,容許液態水存在地表。」

然而,如果這顆行星沒有大氣層,它的地表溫度將約攝氏零下 53 度,遠低於水的冰點。

GJ 357 d 的質量至少是地球的 6.1 倍,每 55.7 天繞行其小恆星公轉 1 周。科學家目前無法明言更多其他資訊,有待未來進一步研究探索。
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