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修行文章

修行是為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657人 張貼日期:2019-10-14 01:07:49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一個路人因為太疲憊,躺在路邊睡著了。
不久,一條毒蛇從草叢鑽了出來,爬向了那個沉睡的路人。眼看熟睡的路人就要死在蛇吻之下,就在這時,一個路人經過這裡,他打死了那條毒蛇後,沒有驚醒路人的好夢,就靜靜的走開了。路人一生都生活在別人的恩澤之中,但他卻永遠也不會知道那熟睡時發生的一切。



有一天晚上,同事回家後偶然發現陽台的燈亮著,他以為是妻子忘記關了,就進去想要把燈關掉,但被妻子攔住了。




他很好奇,他的妻子就指著窗外。

他看到窗外的路邊,有一輪裝滿垃圾的三輪車,車上坐著收垃圾的夫妻,他們正沐浴在自家陽台投射出的溫暖的燈光中,邊說笑邊開心的吃著東西。看著燈光中的那對夫妻,同事與妻子相視一笑,靜靜退出了陽台。窗外那對夫妻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,在這生疏的城市中,有一戔燈是特意為他們點亮的。

用感恩之心為你身邊的人點亮……。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