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保健文章

許添盛醫師:許醫師談急性肝炎

張貼者:🛂幸君
閱讀人數:3523人 張貼日期:2019-10-03 08:21:48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許添盛醫師:許醫師談急性肝炎



​目前,社會上肝炎患者較多。比如,我有一個病人,是B型肝炎的帶原者,最近爆發急性肝炎,GOT、GPT高達七八百左右。但是我第一句話給她說:「七八百算什麼?一兩千都沒有關係,所以七八百更沒有關係。」

我告訴這位病人:「你現在雖然肝臟在發炎,可是你知道發炎的目的和作用嗎?

「第一個,當你的肝臟在發炎的時候,你身體的每個細胞,都同時在幫你復原當中。就好像整個公司陷入危機,所有的人通通投入、同心協力一樣,所以當下,你要對身體發出信任的心念,發出祝福的心念。

「第二個,你的肝臟在發炎,因為你的身體正在幫你排除你過去累積的負面能量,借由發炎要把那些負面能量燒掉。那你是否想幫助你的身體進一步恢復健康?」

她跟我說:「好啊!」因為B型肝炎現在沒有什麼藥可以醫治,有些人打干擾素,但是有的人打了干擾素後有副作用。比如,曾經我的一個學生跑到美國找發現C型肝炎的那位醫生,治療他的C型肝炎,可是治療好了回來,不久卻得了肝癌。

既然也沒什麼好藥,我對她講:「你要不要幫助你的身體把負面能量進一步排除?」她說:「好」,我又問她:「你知不知道,你的親密愛人——身體,在訴說著什麼資訊?你知不知道你是怎麼讓你的身體得到肝炎的?」

因為之前我已經對她做過一些治療了,她想了一下,對,其實她對自己的兒子有很強的不滿。早年教育兒子的時候,非常嚴格,夫妻兩個都是老師,愛之深責之切,到最後恨鐵不成鋼。到目前為止,夫妻與兒子媳婦住同一棟樓,可是他們見面從來不打招呼。

於是我跟這位病人說:「你當老師,一輩子春風化雨,誨人無數,我相信你也培養出很多優秀的學生、國家的棟樑。



但是偏偏你的家裡,在孩子小的時候,你們重男輕女,假設是一個兒子,兩個女兒,從來都是兒子得到最好的,你們最疼兒子。

「夫妻兩個人都是當老師的,可是,你們夫妻兩個教育的結晶,培養出來的兒子竟然是看到你們不打招呼。你有沒有覺得自己雖然一輩子身為老師、身為教育人員,但自己徹底失敗?」

聽完我的這番話,她當場流下兩行痛苦的眼淚。身為老師,尤其是長一輩的老師,還在春風化雨的老師,她這一輩子,自己的獨生兒子,花了最多的心血教育出來的兒子,竟然是這個樣子,她怎麼對自己交代?一天到晚不出門,她根本沒有臉出去了,她沒有辦法對自己交代。

她桃李滿天下,可是她的兒子卻變成這個樣子。她每天忙東忙西,可是看到兒子媳婦卻不敢講一句話。所有的痛苦吞在心裡面,我說:「你知道這就是你的身體為什麼會產生急性肝炎的原因嗎?因為你的身體正在幫你宣洩你心靈的苦痛,你應該感謝它。」

我們的身體實在太偉大了,它永遠像隱形的、默默支持我們的那個最忠實最親密的夥伴。而且它永遠不會背叛你,它要用全力幫你承擔,又要用最好的方法幫你解決問題。

所以,我告訴這位病人:「你的身體承接了所有你對兒子的恨鐵不成鋼,所有你身體裡面的怨和恨,以及你身為教育人員,身為父母這一生最大的慘敗……你的身體,即你的親密愛人,幫你承接了這麼大的負面能量,所以它在發炎。它不但在發炎了,它還努力地讓自己恢復健康。所以你要感謝它,你要信任它,你要祝福它。





我常講,這時候不是去用更多的藥,去找更多其他的中醫、西醫,而是好好地來關照自己的內心。如果你真的想幫助你的身體來恢復健康,那麼,至少要在心靈層面去下功夫。當我看到她的兩行眼淚的時候,我立刻知道,她的B型肝炎會馬上好起來。

果然過了不久,她的GOT,GPT指數通通降到了50以下,其實沒有吃任何藥。因為她的身體感受到信任,身體是默不作聲的夥伴,不舒服的時候只能默默地流淚。就像這位病人終於宣洩了內心所有的痛苦,當她能夠把這樣苦痛宣洩出來,她已經在大大地幫助了她的身體了。

所以,她的身體受到兩個最大的幫助:

第一個,她開始接觸了身心靈的觀念,開始對身體發出祝福信任的心念。一旦你對身體發出祝福信任的心念,身體自我療愈的力量提升十倍。身體的潛能是無可限量的,一旦你全力信任它祝福它,你身體的潛能可以比你現在所擁有增加十倍以上。

第二個,她開始幫助她的身體,把她過去加給身體的壓力和痛苦宣洩掉了,所以GOT,GPT指數很快下降到50以下了。事實上她的整個內在改變了,下一個階段就是進一步處理她的親子關係了。

所以,如果身體得了急性肝炎,去聽聽身體在訴說什麼吧!

作者|許添盛
摘自|許醫師演講
文字整理|冉麗英
編輯 | 麥田心靈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