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修行文章

借殼指月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231人 張貼日期:2019-09-27 13:37:27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 借殼指月

  比方~借殼,'是旗在動還是風在動',這是生滅變化/境相變化的~法相/法無常。

  比如,行者在~當下探討與分別,以加入~理論,此刻的心~ 便隨境 產生~造作,卻生起~"貪/愛": 對 事/理與物/相 的~貪/ 喜,~嗔/怒,~癡/迷,~慢/高,~疑/惑 之 自我念頭產生~無主/不自在 ,即迷失方向,而生起~我慢/貪嗔癡 和執取~有所得之誘惑 。

  指- 月/心 ~ 執著與取 摬之變化為實 生起~無明,即~ 心無常/化 。   如能時時刻刻~覚知/清醒了知 情境的變化,同時心~不被/不隨 情境 生起~ "愛/ 貪,嗔,癡 ... 的~ 迷惑/慣性(心無常-化 ),~ 當下是以戒~遠離不範 /~貪,嗔,癡,慢,疑...

  放下執著,即於~ 忍生~ 定,清醒應對與包容處理~事物的發展,就是~戒與定等持相互,而 生起 ~智慧 。 此刻的~ 心,就處在~ 清凈/清醒了知~當下 (中),逐步持續由修練之道次第,智見~粗淺實相 到深廣之實相的 證悟~ 十二緣起支之圓滿實相,即由~ 明心 階段而逐進成就~ 見性 /佛性 。

    [解釋]~初始階段 有為和無為不是同時存在,也不是同時呈現,而修者必要於身心與境融入合—,為~中/覌 ( [不生],即融入~境相/定),才智見~ 無為 -法相的呈現 /實相 。  

提供參考與分享,謝謝。 。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