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人不要做絕,話不要說盡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442人 張貼日期:2019-09-24 02:08:29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,沒有什麼是不變的。

許多時候,言行與結果之間,往往具有一定的距離,我們必須學會給自己留有餘地。

做人要有度,凡事不可盡,不能太自我,不能太強勢。

說話做事如果不給自己留餘地,一旦事情有變,就會使自己陷於難堪的境地。

不把話說死,不苛求自己,給自己留有餘地,是善待自己的一種方式。

同時對待他人,我們也要學會給別人留有餘地。

凡事太盡,善緣必早盡。

未來的變數太多太大。



沒有人能保證自己一生權高富貴,也沒有人會一輩子貧窮卑微,所以,凡事要多給別人留點餘地。

人生在世,由於各人的人生經歷 和所處的位置不同,看問題的視角不一,對於同一事物的見解就難免有別。





往往是有人看到這一面,卻看不到另一面; 但有人卻看到了另一面,又看不到這一面。

因此, 說話 辦事 留有餘地,是給自己一個可以在危難時及時抽身的通道,是給自己一個可以在失敗後重新來過的機會。

人不是生活在一時一刻。

也不是與人只有一次接觸,聰明的人懂得給自己留退路,懂得給他人留餘地。

表面上是寬容了別人,而實際上也是在為自己鋪路。

從來茶倒七分滿,留下三分是人情。

做人不要做絕,說話不要說盡。

要懂得為自己、為別人留有餘地。

這是做人必須的處事之道。

記得囉 : 人情留一線,日後好相見。
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