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得分享

2019 靈學大師-靈學大師2-心得--梓辰 108/9/2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430人 張貼日期:2021-11-26 02:51:46
1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[靈學大師2]心得--梓辰   108/9/2      



上週課堂中聽到班長說修行的四個時期,自己也仔細地回想自啟靈至今這段期間自己的變化,發覺這些變化其實跟自身的體悟與是否認真清理有很大的關係,四個時期~初行、精進、考驗及渡眾期不斷地循環,尤其是考驗期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重大的影響,曾經讓我有了迷失,覺得到底是為了什麼要修行,問天問地問自己,但在一次和解中,觀音老大的一句話讓我豁然開朗,原來很多事不見得自己看到的就是真,聽到的就是真,很多事與話是要自己用心去體會,就像"心經"中提到的[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],很多事的真假不重要,事的本質本來就存在了,修就是要學著讓自己去看事的正反二面,換位思考,讓自己的情緒的波動起伏變小,修行自然就快樂,週期也會有良性的循環。


    上次的心得我有說,修行是為了讓自己可以好走,最近我卻有個新體悟,就是最近我兒子上大學,為了註冊費及住宿,和他老爸有爭執,反而讓我有了不同想法,我真的很感謝老大開了這堂課,也謝謝班長在課堂上提到的"五蘊、六根、六塵"及"慾望";要是之前我可能就會回嘴和爭風相對,但是這次的讓自己沈澱下來,先聽他說,跟他好好地討論及說明,不再想著要控制主導權,讓事情得以緩和;我老公和兒子突然覺得我怎麼會變了,呵呵~剛上完課當然要實踐囉!"色、受、想、行、識"—正面思想,帶來正向思考,就會正向回應。


    本次課程中班長提到"渡人"這件事,其實一直以來,我都有迷思,覺得要人有需要,我才要跟人分享關於修行的事,但是班長說把修行當作吃飯一樣重要,就跟自己的朋友家人說"來吃飯囉",怎麼會覺得不好意思呢??對啊,好簡單的事,就像前陣子常有人跟我分享一些心靈小語的卡片,人家很自然地分享,也沒有想說我是不是願意接受或者後續會不會把卡片丟掉,畢竟分享是他的自由,接不接受是我的意願;轉念一想,這真的是我自己對真圓、對修行的認同感及信任感,唉!真的由衷的佩服老大,如此睿智知道我的信心不足及盲點在哪,讓班長開這堂來提點我們,辛苦班長領頭羊!相信經過你的提點,我會更加進步,修行就是在日常,轉個念,心更寛!!


 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   。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