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人生系列

人生考場

張貼者:玉芬
閱讀人數:3514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7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
人生的考場-1-【童年的回憶】 @ ☆人生字典☆ 張國松著【不可不知的做人真相】 :: 痞客邦::
人生考場

以下兩份名單中,你分別認識多少人?

第一份名單:傅以漸、王式丹、畢沅、林召堂、王雲錦、劉子壯、陳沆、劉福姚、劉春霖。
第二份名單:曹雪芹、胡雪巖、顧炎武、金聖歎、黃宗羲、吳敬梓、蒲松齡、洪秀全、袁世凱。

請問哪份名單上你認識的人較多一些?

前者全是清朝科舉狀元。

後者全是當時落第秀才。

這並不是想表示,科舉狀元比不上落第秀才,而是想強調,每個人的恩賜與才幹都不同,考試第一名不會決定生命的一切。





人生的路並不是只有一條,每一粒種子都有一塊適合種植的土地,若這條路不通,那就嘗試換其他路來走,只要努力,總會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。

一時的失敗,不代表人生的全部,失敗為成功之母,只要不放棄,勇於面對、重新開始,總會走出自己的路來。

人生的好壞與成就並不是局限於某個人生階段,而是綜合了從出生到死亡,每一個不同的階段的累積。

人生也像打棒球,第一局輸了沒關係,後面的八局努力將失去的分數追回就好,畢竟棒球的輸贏不是取決於輸贏最多的那一局,而是決定在九局打完後,誰累積的總分最高者勝。

台灣不是有好多個世界冠軍,學歷連高中都沒有,不是嗎?

本週就要開學了,若是您的孩子也在求學的過程,鼓勵他(她)找到自己的興趣,發覺自己的才幹,相信每個孩子都能夠擁有一個豐富精采的人生!

箴言22:6

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 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



 

Facebook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