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擁有昨天的人是看不到明天的人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380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3 17:31:32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⭐ 擁有昨天的人是看不到明天的人 ⭐



人生的每件事情都是從心開始的,起心動念就是你的因,你每天與你的心打交道,在尋找心中的感覺,人間的得失千萬不要掛在心中,只是心中的覺受而已,人的快樂是一種感覺,痛苦也是一種感覺,很快就沒了。

想一想打針之前害怕痛,一針打下去拔出來,這個“覺”就沒有“感”了,感覺只是一剎那的,心靈感覺的得失並不是真正擁有的東西。給大家舉個例子,別人的錢財放在你這裡,你的心是不認可這個錢是你的,你還是沒有覺得這是我的錢,你雖然住的房子,但是這個房子是你租來的,雖然是你的家,但是你的心沒有認可這是你的家,這就是你的感覺。

人生中快樂和失落都是一種感覺而已,想一想我們年輕時在學校裡的時候,我們痛苦過、幸福過,現在這種覺到哪裡去了?沒了。擁有一個今天才能獲得一個良好的明天,擁有昨天的人是看不到明天的人。





修心學佛,修的就是這顆心,要讓自己的慈悲心去擁有這個世界。 盡心盡力無求才能得到真正的無憂。不求就沒有擔憂,求了就擔憂了。舉個例子,你要去買一個拍賣的房子,價格也不高,看了覺得特別喜歡,幾個晚上睡不著,因為還有15天才拍賣,這15天裡,天天想,又怕別人出更高的價格,自己就這麼多錢,怎麼辦呢?你想得,你就會憂。如果覺得無所謂,有是我的緣分,沒有也無所謂,你就不會擔憂。



(心靈的淨土)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