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心靈文章

人在做天在看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5886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3 08:00:00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人在做,天在看,善恶到头终有报!_亏心事

【人在做,天在看】



「人在做,天在看」,是老百姓常說的一句俗語,意思是說:別以為你做的事神不知鬼不覺,天老爺看著吶。這話說流傳了那麼多年,你知道這裡面的“天”到底指的是誰嗎?

◎人在做 天在看天,有三重天。

一重天,道德之天。

有話叫天地良心,還有說法叫天良。
良心是天,什麼是良心?良心就是良知,就是道德,由好知與好德組成。
每個人做事,頭上頂著道德這片天,道德兩隻眼盯著你看著你,對與不對,該做不該做,都有評判。 道德之天對人是軟辦法,軟中有硬,兩手抓,一手讚揚,一手譴責。
你符合道德,就是符合天意,就讚揚;你違反道德,就是違反天意,就譴責。

二重天,法律之天
日月經天,誰能經天?經天的是法律。





法律又稱天平,能平天下,有法律才有天下太平。
法律至高無上,沒有天外有天。人類社會走上法治,不是一個人一群人的恩施,是日月經天,必然如此。
道德是軟的,法律是硬的,一軟一硬,治國之道,不可或缺。
每個人不管做國家之事,還是做個人之事,都要依法而行。道德之天在頭上,法律之天在眼前,依法而行康莊大道,違法而行寸步難行。

三重天,百姓之天。
百姓是天,百姓是地。天地百姓,早就連在一起。
衣食父母,衣食如父母,提供衣食的是百姓,百姓也是父母。



歷史少不了帝王將相,唱主角的是人民群眾。 天上佈滿了星星,那星星就是百姓的眼睛。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,這是真理。
為官為民,廟堂之上廟堂之外,為公為私,天上星星都看著。東窗事發,有百姓有眼睛就會事發。何謂把權力置於籠子之內,一置於法律之內,二置於百姓監督之內。心中有天,就是心中有法律有監督。

人要敬天畏天,有敬畏之心。
道德之天、法律之天、百姓之天,就是實實在在。

得道德之天,你可以潤;
得法律之天,你可以安;
得百姓之天,你可以樂。





來首好歌欣賞





【提醒: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