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返回文章列表] [返回最愛列表] > 文章類別:神佛傳說

300年的日本媽祖

張貼者:Allan
閱讀人數:3706人 張貼日期:2019-08-22 11:15:17
0             加Line好友    加Line社群

媽祖信仰不單是中華民族傳統宗教信仰,其實日本早在330年前,就與媽祖娘娘結緣了,據傳當年青森有一位村長,出海遇到海難,為媽祖娘娘所救,這位村長為感念媽祖娘娘的救命之恩,就把媽祖信仰帶入了日本,從此該村民眾對媽祖娘娘非常虔誠。
 


大間稻荷神社創建於1730年(清雍正8年),自1873年(清同治12年)興建天妃神拜殿,開始供奉天妃神(天妃媽祖大權現)。這尊天妃娘娘,就是媽祖娘娘,至於為什麼不是天后娘娘,應該是延續明朝時的尊稱,並未受到清康熙年間勒封天后而有所改變吧!每年七月有所謂的國定假日—海之日,是當地重要的慶典,原本是採日本傳統祭典方式進行,但30年前,北港朝天宮送了一尊媽祖娘娘及中國式神轎相關器具,自那時起,除了有日本傳統式祭典,也有媽祖娘娘遶境活動,媽祖娘娘仙飄到日本,可以說是信仰無國界的最佳寫照。
 
嗯!時序走入桂月馨,即將邁入菊花香,想想也是,三芝金面媽祖(原臺北大天后宮媽祖)也差不多這時候回臺北城娘家了,時間如果沒有記錯的話,記得好像是今年的國曆8月31日回鑾經北門入臺北城吧!其實,如果談論歷史,沒有在地傳統文化情懷,終究只是兩腳書櫥空洞無魂,根本談不上所謂真正的歷史人文胸懷。

https://youtu.be/x2jRSxFStCI。




【提醒:】